连续4年抽下签 港媒:看蔡当局政策还需抽运势签?

2018年02月19日 11:20:51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续4年抽下签 港媒:看蔡当局政策还需抽运势签?

  台南市南鲲鯓代天府连续4年为台湾抽运势签都抽到下签,今年大年初一又抽到“丙子下下签”,卦头是“汉李广父子阵亡”,诗句是“命内正逢罗孛关,用尽心机总未安,作福问神难得过,恰是行舟上高滩”。 对此,香港中评社19日发表评论表示,以蔡当局最近的诸多政策而言,“台湾还需要抽运势签吗”?

  评论表示,因连续抽到坏签,南鲲鯓代天府压力很大,本想取消这项活动,但在信众要求下才继续举办。其实以蔡当局最近的诸多政策而言,不用抽运势签也知道不会好。签诗中最后一句的“行舟上高滩”形容得很贴切。船本来应该在水里走的,顺风扬帆,可以开得又快又好,硬要把船开上高滩地,逆势而为,当然会卡住。

  评论表示,蔡当局目前状况就是如此,如果承认“九二共识”,至少可以维持马英九时代的“现状”。如今,蔡当局打坏了现状,僵住了两岸关系,南鲲鯓代天府签诗中的另一句“用尽心机总未安”也很吻合,明明“台独”是一条不可能的路,再怎么用尽心机去推也不会到达,只会是愈陷愈深。

  评论列举了蔡当局“切割”大陆必然失败的原因,其一是,从数据上看,台湾目前经济成长率能“保二”,主要由在大陆的台商贡献。这也说明了,台湾对大陆的高度依赖。其二是,台湾约有上百万人在大陆工作、经商、读书、生活等。目前要在台湾找到整个家族都没有跟大陆发生连结者极少。台湾面临着低薪、竞争力大不如前的困境,前往大陆工作、就学的人口正处于持续增加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