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杂技走进捷克连演五场 布拉格掀起一股中国文化热

2018年02月18日 21:32:49 | 作者:沈春良 通讯员/金重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897b1af3ca62145cae1d97 13276784 2018-02-18 21:32:49 /a/20180218/5a897b1af3ca62145cae1d97.shtml

  捷克当地时间215日至17日,“欢乐春节、精彩江苏”系列文化活动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市中心经典欧洲建筑——市民会馆举行,江苏省杂技团的《碟韵——转碟》、《柔术——转毯》、《闪耀的光环——晃圈》等杂技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爆棚似的掌声与叫好声,杂技《晃圈》更是破记录的博得了单场演出11次热烈而持久的掌声。据了解,省杂技团的杂技3天演出5场,容纳1700人的市民会馆,场场门票售罄。

  “欢乐春节”是国家文化部会同相关部委、各地文化团体和驻外机构在海外共同推出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今年春节在捷克举办的是第四届,已成为捷克家喻户晓的中国文化品牌。首日开幕前,场馆外即排起了“一”字长龙,许多爱好中国文化的捷克民众慕名而来。场地内我省选派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家进行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展示,刺绣、剪纸、宫灯、木偶、中国结等众多项目,令人目不暇接。体验台前人头攒动,男女老少学剪窗花、编中国结、画脸谱,与艺术家们互动交流,陶醉于精美绝伦的中国传统文化之中。华侨华人身着唐装旗袍,介绍中国文化,送福字、写春联,表演茶艺。“孔子课堂”进入欢乐春节现场,为捷克民众教授汉语。观众们拿着福字,穿上精心挑选的民族盛装照像留念。逛完现场,还可以品尝热腾腾的饺子等中国美食,体验浓浓的中国年味儿。

  据介绍,在从机场到酒店的途中,沿路看到很多有关本届“欢乐春节、精彩江苏”系列文化活动的宣传广告,设计非常新颖,摆布的位置醒目。据捷中友好协会接待人员丹妮介绍,此类的宣传海报还有很多,在布拉格众多人流密集处都有张贴,同时在网络、电视等媒体上也做了大量宣传。据了解,当地时间18日代表团飞赴荷兰,开启为期5天的“欢乐春节、精彩江苏”荷兰行活动。用中国节日、中国文化、中国艺术、中国技艺展现中国精神、中国风貌。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