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小记者一线show“旺年”:这才叫过年!年初二体验东台踩街

2018年02月18日 11:41:26 | 作者:袁哲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88eee8f3ca62145cae1934 13273153 2018-02-18 11:41:26 /a/20180218/5a88eee8f3ca62145cae1934.shtml

       今年寒假刚开始,江苏网络电视台就向全国中小学生发出“狗年新春秀一秀,开启我的记者生涯”的征集倡议。邀请全国的中小学生们体验用劳动赚人生“第一桶金”的新奇刺激:像摄影师那样用照片“秀年”,像记者那样讲过年故事,(戳此了解如何过记者瘾),并把精彩的报道发送至yuanjs@vip.jsbc.com,我们将在春节期间至开学前安排刊发。如遇问题,欢迎加入小荔枝成长计划群:398556846

  荔枝小记者一线show“旺年”:年味儿看这里!

  (小记者:南京市芳草园小学六(2)班 袁哲)

  大人说,正月初二回娘家,而我的老家东台,每年这一天都会“踩街”。一边踩,还一边有各种表演,大概就相当于一些地方的春节庙会吧。

  一年才能见一次,所以我初二起了个大早。话不多说,先上视频!什么叫春节?这才是春节!什么叫年味?这才是年味!

  

  感受了现场热烈的气氛,再来细说这踩街。据大人说,这个习俗已经有好多年了。

  看看这场面,真的是声势浩大。

  东台的每个乡镇都有代表队,而且每个乡镇的风格都不一样。

  这是我家乡的。

  东台西瓜名震天下,三仓镇就是东台西瓜的主产地。

  头灶镇。东台大丰一带有好多地名都以“灶”来命名。都数字排,后面还有四灶,六灶等等,这个名字的来由,据说和古代烧灶制海盐的传统有关。

  东台西溪古城,是有名的风景区,他们的代表队走的也是复古风,感觉穿越了。

  古典美女被游客拦住合影了。

  我觉得右二这位圆脸叔叔很出彩,你觉得呢 ?

  古代士兵,不过这到底是须眉还是巾帼?

  今天主题是回娘家,我觉得这位媒婆才是今天最大的亮点。

  这条巨大无比的黄dragon,简直太拉风了!

  巨龙起舞,不过身躯好像有点笨拙。

  忍不住合个影,我在现场,哈哈!

  迷你龙,远看我还以为是皮皮虾,嘿嘿。

  我和皮皮虾,不不不,迷你龙合个影。

  记录一个和我一样在现场为拍照而忙得屁颠儿屁颠儿的摄影师。

  最后别忘了他们!为了节日安全,消防车,救护车,警车随时待命,很多警察也在现场维持秩序。

  东台踩街,是不是让你大开眼界?
     (来源:南京市芳草园小学六(2)班 袁哲)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