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新春•龙灯会】江苏句容百人龙灯大巡游 龙舞欢庆新时代

2018年02月18日 10:22:21 | 作者:朱志刚 高然 金秀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88e1c2f3ca62145cae18b7 13272405 2018-02-18 10:22:21 /a/20180218/5a88e1c2f3ca62145cae18b7.shtml

  龙舞闹新春,舞进新时代,新春佳节里,江苏句容开发区组织了“百人龙灯大巡游”活动,当地百姓敲起锣鼓,舞起长龙,以这种传统的的方式祈盼新的一年国泰民安、风调雨顺,让狗年新春充满着浓浓的年味。

  在句容经济技术开发区黄金花园小区,这里的居民六点钟不到,就早早吃晚饭,来到小区广场,等待舞龙表演的开始。晚上六点半,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庆新春龙灯会正式开始,由150人组成的龙灯组群方队环游小区,为小区居民带来新年的祝福和喜气,伴着阵阵锣鼓声两条“长龙”或昂首摆尾,或伏地打滚,或腾跃飞奔,或穿梭盘旋,“游龙戏珠”、“神龙下海”等招式逐一亮相,周围观众的加油声、喝彩声不绝于耳,热闹非凡。小区居民华先生告诉记者,舞龙是我国独有的传统文化,历史悠久。春节期间,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这么精彩的舞龙表演,真是大饱眼福。“龙舞起来,锣敲起来,不仅是增添了年味,也是大家表达对新年的美好愿景,希望新的一年生活过得红红火火。”

  除了舞龙表演,西游记、八仙过海、十二生肖等角色扮演让这次龙灯会推向了高潮。据介绍,黄金花园小区是句容开发区最早的安置小区,里面的居民都是整村搬迁进来。小区居民罗小青告诉记者,现在住进小区,居民串门拉家常没有以前在村里这么方便,现在小区广场举办活动,不仅能让他们欣赏到传统的文化,也能让多日不见的街道邻居拉近了距离。“这一片人,原来都是我们村的,开发区搞这个活动真的很好,我们没有事就来广场看看节目,也能跟很好的朋友拉拉家常,真的很不错。”

  传统文化的节目是传统节日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内容,句容开发区还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走进辖区内所有的社区、街道。让更多的社区居民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江苏句容开发区文化站站长金秀兰介绍说:“我们的活动从大年初一一直持续到元宵节,不仅有舞龙、还有摇花船、还有唱大戏,扎花灯等,我们就是想把我们当地特色的传统文化都集合起来,让我们句容开发区的老百姓幸幸福福过大年。”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