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世同堂 宿迁这位百岁老人最爱全家人聚在一起吃团圆饭

2018年02月17日 15:34:00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宿城区豪域花园小区,居民经常能看到一位老太太在花园里散步、晒太阳。然而,让大家想不到的是,这位名叫陈福兰的老人今年已经103岁了,家中五世同堂。尤其令人称奇的是,老人至今没有生过大病。

  2月10日中午,在市区一家酒店,陈福兰的家人齐聚一堂,与老人合拍全家福,并提前为老人送上祝福的话语。

  记者看到,陈福兰精神矍铄,根本看不出已有百岁。她的大儿子苏政告诉记者,老人除了耳朵有些背,头脑清晰,一点不糊涂,至今仍能穿针引线。

  回忆往昔的日子,陈福兰顿时打开了话匣子。陈福兰的老家在宿城区埠子镇,在旧社会,她饱尝苦难与辛酸。抗日战争期间,她的父亲惨遭日本侵略者杀害。结婚后,她和丈夫带着两男一女三个孩子,纺纱织布、耕种田地,用勤劳的双手抚养孩子,供孩子上学。不幸的是,1975年,她的丈夫因病去世。如今,陈福兰儿孙满堂,儿子儿媳、女儿女婿都已退休,并且都在城里买了房子、车子,家家都过上了好日子。

  谈到子女对她的赡养,老人高兴地说:“俺儿子、闺女都很孝顺,我在二儿子家住段时间,再到大儿子家住段时间。生活用品更不用说,儿女们想得周到,全给俺买。孙子、孙女,外孙、外孙女有时间就来陪俺,给俺捶背、按摩,和俺聊天。每逢节假日,全家人聚在一起吃团圆饭,那是俺最高兴的事。”

  陈福兰告诉记者,每年春秋季节,气候适宜,子女们就会带着她去项王故里景区、乾隆行宫、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地游玩。前些年还带她到南京、苏州、杭州等地去旅游观光,每次都玩得十分开心。

  老人的外孙女邵洁告诉记者,外婆平日里总是不闲着,不仅做家务活,还能蒸馒头、包饺子,“做出来特别好吃”。

  子女孝顺,生活有规律,还经常外出旅游、锻炼身体,或许这就是陈福兰长寿的秘诀。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