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温暖!淮安爱心企业请120多位老人吃团圆饭

2018年02月16日 10:55:37 | 来源:掌上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4日中午,淮安市社会福利院二楼食堂张灯结彩,热闹非凡。120多位头发花白的老者们坐满了10余桌,桌子上摆满了热气腾腾的“硬菜”,志愿者穿插其中不停地为老人们夹菜盛汤。老人们吃饱喝足之余,还收到了一份新年红包。而为他们提供这些的则是淮安万邦香料工业有限公司。丰富的菜品、热闹的氛围,让儿女不在身边的老人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团圆饭的现场,老人们齐聚一堂,一首首歌曲、一支支舞蹈让福利院充满了欢声笑语。“像这样组织的团圆饭,我是第一次参加,大家围坐在一起,心里太暖了。”市福利院的老人们边吃边聊,幸福洋溢在每个老人的脸上,感谢爱心企业对他们的关心。对行动不便不能参加活动的老人,社会福利院还精心挑选六份菜肴送到老人房间。团圆饭活动过程中,还有舞蹈、唢呐及萨克斯独奏等精彩节目,增添了节日氛围,让老人进一步感受到“年”的味道与“家”的温馨。

  

  一位老人告诉记者,因为儿女忙碌不在身边,春节期间,福利院的老人们大多留在院中,今年这样的活动,特别暖心,让老人们真切的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

  “这个活动办得好,做菜的人很体贴,特意将菜弄得很烂,让我们看得到、吃得下;二是让大家像一个家庭一样聚集在一起用餐,还有这么热闹的气氛,大家都很关心我们,这让我们感到特别开心。”今年79岁的刘奶奶已经入住福利院6年了,由于中风口齿不清,行动也不便利,然而整个午宴的过程中,她都表现得很活跃,脸上也一直挂着幸福的笑容。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由淮安市民政局牵头组织、淮安万邦香料工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市民政局局长沈在宏说,2017年,共有59家企业向市福利院奉献了爱心,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为关爱服务老年人和儿童的行列中来,用小爱汇聚大爱, 用我们点滴行动向社会释放更多的正能量。

  淮安万邦香料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南表示,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后还会继续与市民政局加强联系,通过实际行动让更多老人感受到社会温暖,度过一个安详愉快的晚年生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