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农大教授研发出可以吃的“黄玫瑰”,要不要来一束?

2018年02月13日 16:16:42 | 作者:糜梦逸 通讯员 许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829e2cf3ca62145cadf4f7 13233701 2018-02-13 16:16:42 /a/20180213/5a829e2cf3ca62145cadf4f7.shtml

  情人节到了,玫瑰花自然少不了。可你见过“能吃的黄玫瑰”吗?

  南京农业大学侯喜林教授团队就研发出了一种“可食用黄玫瑰”,一卷一卷的花束,看起来很漂亮。不过凑近一瞧就会发现,“玫瑰花朵”其实是菜心,“花瓣”是菜叶。

  侯教授告诉我们,这“黄玫瑰”其实是一颗小白菜,是他们花了18年时间研发出的新品种。因为叶片卷曲,使它看起来像玫瑰花一样。不过,这个白菜可不一般,它比一般白菜“耐冻”,一般蔬菜只能承受零下4℃左右的温度,而“黄玫瑰”可以抵抗零下9.6℃的低温;维C含量也是一般小白菜的3倍多。不但“颜值”高,营养价值也很好。

  侯喜林介绍,这种“黄玫瑰”100克鲜重含156毫克维C,而且气温越低维C含量越高、颜色越黄。目前,“黄玫瑰”在江苏省农博园南农大试验基地、无锡精细蔬菜园、盐城野绿芳地蔬菜家庭农场、南京农业大学昆山蔬菜产业研究院(昆山玉叶蔬食基地)等均有种植。上市以后,因为种植成本高,一棵的价格可能要在8到10元。

  侯喜林说,接下来,他还要研究“黄玫瑰”的阳台种植。成功后,就可以给市民提供成套的栽培装置,市民就可以吃上在自家阳台上种植的安全有机的营养蔬菜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通讯员 许天颖 编辑/童婷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