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咔嚓!来张“楼道全家福” 这里演绎着“邻里一家亲”的温情故事

2018年02月13日 14:17:06 | 来源:南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邻居们一起拍“楼道全家福”。 江建华摄)

  “老李,老陈,快来,拍全家福喽!”8日下午,在南通市区百花苑38号楼二单元的楼道里,响起了爽朗的召集声。这声音,正源自38号楼的楼道长张萍。

  位于百花苑小区的38号楼,算得上典型的红色楼道,2楼的张萍、4楼的陈焕炎、5楼的王秀兰……一水儿的军人、军嫂。多少年了,部队的红色军人作风,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楼道的邻居们。

  在这个楼道里有个不成文的“传统”,每年过节,都会聚在一起吃顿“邻里宴”,一起热闹热闹,沟通沟通感情,平日里若是有什么小矛盾、小疙瘩什么的,都会在杯盏之间一饮而尽。今年,楼道长张萍提议,大家一起拍张“楼道全家福”,她说:“进了楼道门,就是一家人;过年大家一起合个影,留下美好的记忆。” 张萍的提议,得到了大家的支持。这不,趁着夜幕降临前,10户人家在楼下的花园前,伴随着相机快门的“咔嚓”声,拍下了第一张楼道全家福。

  “在楼道的邻里间,感人的故事可多了。”和平桥街道百花苑社区党委书记杨黎梅说,前年冬夜,就在大家沉睡的时候,楼道里一声“闷响”,惊醒了熟睡的张萍,她连忙披上睡衣开门查看,一同出现在楼道里的还有王秀兰、王旭。阿姨们壮着胆子结伴而行,随后发现,原来是天寒把水管给冻坏了,管水外溢,顺着楼梯流了下去。彼时已经是凌晨3点,阿姨们担心楼梯上的水结了冰会影响第二天早晨大家的上班出行,她们就分工协作,有的打电话报修,有的沿着管道找水阀。夜露深重,她们穿着睡衣,拿着手电筒,顶着寒风,终于在钟秀路上的一家店面附近找到了总控制阀。张萍不顾管道周边的污泥和冰水,伸手下去将控制阀关上,总算控制了事态。杨黎梅透露,要不是后来维修管道的师傅过来联系,大家还都不知,就在大家酣睡的时候,三位阿姨齐力为大家做了件大好事。

  最贴心的故事,最感人的故事,最温情的故事……在崇川的街坊邻里间,每天都在发生,只要大家以心换心,我们的美好生活班车每天都在“始发”。 (记者李彤 通讯员徐佩佩 王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