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公布1.5万亿美元基建投资计划

2018年02月13日 07:01:52 | 来源:新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华社华盛顿2月12日电 美国白宫12日向国会提交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计划,计划未来10年内利用2000亿美元联邦资金撬动1.5万亿美元的地方政府和社会投资,改造美国年久失修的公路、铁路、机场以及水利等基础设施。

  白宫当天公布的基建投资计划显示,联邦资金中的1000亿美元将用于建立奖励计划,以激励州政府、地方政府和私营资本加大对基建项目投资;500亿美元将用于支持农村地区重建并改造交通运输、水电、宽带等基建项目;500亿美元将用于奖励变革性基建项目、扩充现有基建融资项目和融资周转基金等。

  白宫方面在计划中表示,州政府和地方政府可自行决定优先推进的基建项目。能否最大化地调动地方政府和私营资本是申请联邦奖励资金的重要标准之一。

  此外,联邦政府还将简化基建项目的联邦审批流程,将审批时间缩短至两年以内,取消不必要的监管障碍,同时将环保评估和部分审批决定下放至州政府。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这份计划中说,美国基础设施年久失修的情况已经到了令人无法忍受的地步,损害了美国竞争力和民众生活质量。他表示,白宫的基建投资计划将巩固美国经济,提高美国竞争力,为美国家庭降低生活成本。

  分析人士说,这份基建投资计划很难在国会获得跨党派支持。民主党议员认为联邦政府出资太少,无法满足美国基建融资需求;部分共和党议员则认为基建投资将使联邦政府财政赤字进一步增加,因此反对增加政府开支。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