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吃“窝边草” 我的邻居竟然是个小偷!

2018年02月12日 15:48:40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81440ef3ca62145cade5b6 13219693 2018-02-12 15:48:40 /a/20180212/5a81440ef3ca62145cade5b6.shtml

  家住南京建邺某小区六楼的李女士家里最近接连被盗,家中总有窃贼进入,她害怕了,忍无可忍报了警。警方调查的结果让大家都有些吃惊,小偷居然就住在隔壁,是从外墙慢慢挪过来的。

       顶楼住户频繁被盗 小偷竟是隔壁邻居

   李女士家住在顶楼6楼,是套跃层,门窗没有被破坏的痕迹,也就是说嫌疑人不是开锁从大门进入的。当时积雪还没化,警方在窗台上提取到了一枚脚印,而且从现场情况看,嫌疑人就是从附近顶楼爬过来的。

   通过排查,民警把目标锁定在603,这里被房主被租了出去。2月1号,民警对603调查走访,发现里面住了好几户。嫌疑人是不是住在这里,又是其中的谁?

  此时,鞋柜里的一双运动鞋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鞋底和案发现场留下的印记完全吻合。由此,警方确认嫌疑人就是住在这里,鞋子的主人张某。

   民警在张某的屋子里找到了好几个钱包,大量购物卡、烟酒茶叶等物品,其中一些和李女士的被盗物品吻合,不过还有三部相机、烟酒等物品既不属于张某,也没有人报失。原来,张某不只盗窃了左边邻居,还盗窃了右边的604。由于604长期无人居住,直到接到民警电话,业主才知道家中被盗。

   张某交代,因为赌博输光了所有积蓄,他便一直在想来钱的方法。12月底的一天,他在阳台上无意中发现,外墙有个不到10工分的横梁连着两家,便动了歪脑筋,大胆从横梁爬到邻居家盗窃。

  随后,张某又到另一边邻居家盗窃,顺走了家里的备用钥匙。他见这个邻居家长期无人居住,没钱了就直接开门进来拿物品出去变卖。

  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已查涉案5万多元。警方提醒市民们,如果家中长期无人居住,要定期回来看有没有异常情况,一旦发现被盗,不要心存侥幸,第一时间报警。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谢炜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