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礼物】一包50块钱的开心果

2018年02月11日 16:57:22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800005f3ca62145caddb18 13204917 2018-02-11 16:57:22 /a/20180211/5a800005f3ca62145caddb18.shtml

  记者今天(2月11日)在南京汽车客运站看到,这里川流不息,旅客回家都带着大包小包的礼物。

  “给我爸带了两瓶酒一条烟 ”,“给我爸爸带了围巾”,“带点土特产之类的吧,因为回家过年嘛 ”……透过这些礼物,每个人都表达着不同的情愫。

  客运站里,大家的脚步都很匆忙,赶紧回家和家人团聚,就成了大家共同的主题。而在候车大厅的一角,这两位显得格外悠闲,坐在地上聊着天。他叫高顺业,今年52岁了,老家在河南漯河,目前在南京一家工地上做建筑工人。他买了傍晚6点多的车票,但是早上6点多,他就来到了车站。

  因为家里条件不好,在老乡的介绍下,去年过完年老高就来到南京打工了。老高说,在外打工的日子虽然辛苦了点,但是每次想到那个距离南京700多公里的家,他就浑身充满了干劲。

  高顺业告诉记者,“在这打工夜里经常想孩子,春节了回家看看。”

  老高说,最让他放不下的是家里的小孙子。而说起这次过年回家准备的礼物,老高有些愧疚。他说,因为出发前一天还在工地上忙活,所以就把礼物的事给忘了,昨天晚上收拾行李的时候,才把这事给想起来,跑到超市给孙子买了一包50块钱的开心果。

  一包普通的开心果,在老高的家里却已经是不寻常的礼物。老高说,之所以买一包开心果,也是因为它的名字听起来吉利“开心”。再过十几个小时,老高就能见到自己牵挂的小孙子了,老高说,他估计第二天早上5点就能到家,小孙子睡醒就能看到这包开心果,一定会很开心。

  有时候,或许回家的礼物并不是特别贵重,但是它一定承载着家人的一份思念、一份心意和一份爱。十几个小时后,老高的小孙子吃着爷爷带回的开心果,一定会明白,这就是家人的爱。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冯珂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