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最大的海警舰艇来了!南京市民抢先饱眼福

2018年02月10日 17:21:52 | 作者:冯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7eb202f3ca62145cadd40b 13190779 2018-02-10 17:21:52 /a/20180210/5a7eb202f3ca62145cadd40b.shtml

  今天(2月10日),江苏海警2304舰首次在南京江心洲码头开展舰艇开放日活动,不少市民纷纷冒着严寒,前去一睹海警舰艇的英姿。这艘江苏海域最大的海警舰艇究竟什么模样呢?

  上午九点,随着庄严的国歌奏响,江苏海警2304舰上,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通过江苏新闻报名的100名观众,成为了今天首批登船的参观者。从驾驶室到生活舱,从直升机库到船头甲板,首次与海警舰艇零距离接触,让不少小观众们兴奋不已。“海警叔叔,这艘船在不添加燃油的情况下最多能航行多少米啊?”来自南京科利华中学的同学好奇地向2304舰副舰长谢峰提问。“我们最大的航行时间是60天,6000海里。”谢峰回答。

  据了解,排水量3100吨的2304舰,是江苏海域吨位最大的公务执法舰船,它配备了一系列先进的新型装备——舰载摩托艇可以随时下水处置突发,自动火控舰炮可用于防空和对海攻击……在2304舰上的每处参观点,都有官兵为市民进行讲解。在海警2304舰的机枪夹板上,记者被一个红色水炮吸引了目光。江苏海警吴亚东解释,这个水炮是用来驱逐犯罪的渔船,或者国外入侵我国海域的渔船,它可以把海底的水抽上来,变成水柱发射出去,射程有120米,但是不具杀伤力,主要起到一个警示作用。

  自2016年服役以来,海警2304舰多次赴东海、南海参与维权巡航和执法行动,为打击海上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国家海域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一直对海警充满了神秘感,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中国海警巡航钓鱼岛、维护祖国海洋权益等报道,今天终于如愿亲眼见到海警舰艇,并登临参观,真的是太棒了!”一位参观者激动地对记者说道。“军人的纪律很严明,从房间里叠的被子就可以看出来。感谢我们的海警,为我们的祖国保驾护航!”来参观的学生群体也发出了自己的感慨。

  2304舰吴成长政委介绍:举行舰艇开放日,主要目的就是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国防意识,激发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同时也是展示我们海警官兵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为地方经济保驾护航的决心和能力;使老百姓通过现场参观、零距离的接触,切身感受到我们海防力量的日益强大,和伟大祖国的日益强盛。

  参观过程中,海警官兵们还带来了擒敌拳等才艺表演,引得观众们纷纷叫好。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荔直播”平台,也对开放日活动进行了直播报道。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冯源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