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将爱心传递到车厢外 公交司机自费慰问孤寡老人和贫困村民

2018年02月10日 18:01:3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新春到来之际,南京扬子公交502路司机黄久超用获得的“温馨公交百姓感动故事特别人物”奖金购买了蛋糕、牛奶等年货送到葛塘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看望了中心12位老人,同时还为同村的两位贫困家庭送去慰问和祝福。

  2月9日早晨十点,在葛塘街道办事处及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陪同下,公交司机黄久超自费购买了面包、牛奶等慰问品,慰问了中心的12位孤寡老人,为老人收拾床铺,打扫卫生,并与中心老人坐在一起面对面交流,老人们对黄久超爱心捐赠深表感谢。

  在葛塘4街道长城村两户家庭,一户家庭中有多名残疾人,无固定工作,家庭比较贫困,黄久超三年来一直在帮扶他们。另一家因6交通事故,面临巨额经济赔偿,导致家庭突发困难,黄久超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并鼓励他们重拾信心,渡过难关。

  黄久超作为一名公交司机,精心维护车辆,真情服务市民,在行车过程中多次救助乘客及行人,并将爱心传递到车厢外,获得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温馨公交•百姓感动故事”特别人物,南京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南京市“最美平安志愿者”等多项荣誉,下一步黄久超还将自费慰问南京市儿童福利院,为社会中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