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春运路:全省高速迎来车流量高峰 过江通道进入“缓行模式”

2018年02月10日 14:57:4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春运第十天,又是双休日,全省高速迎来了春节前的出行高峰。对于尚未踏上归程的人来说,进入“缓行模式”的春运道路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地方,先来了解下——

  【高速:车流量明显增多,节前出行高峰已到来】

  记者从省公安交警总队了解到,今天省内高速车流量明显增加,达到春运正式启动以来的最高值,多条路段受车流量大和事故影响,不同程度出现车多缓行。

  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主任胡锐介绍,今天一些高速公路路段,如沪蓉高速苏州、无锡、镇江段的东往西方向,沿江高速东往西方向,京沪高速泰州段南往北方向等均出现车流量明显提升。

今天上午,受宁洛高速G36安徽段事故影响,车辆积压至南京长江二桥北汊桥段

  未来几日省内高速上述路段车流量还会继续增加,出行居民要提前关注路况,注意行车安全,不要随便变更车道,更不要占用应急车道,尤其保持前后车适当的距离。

  【过江通道:车流量持续攀升,江阴大桥缓行超过10公里】

  每逢节日长假,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南京长江二桥这三座过江通道的车流量都会猛增。今天上午,从南向北往江阴大桥方向的车流排队缓行超过10公里。无锡交警高速二大队民警介绍,锡澄高速在春运期间将会持续拥堵至大年夜的下午四五点左右,建议广大车主选择泰州大桥绕行。

  春运以来,江阴大桥的车流量不断攀升,昨天接近12万辆,明天将会攀升至14万辆左右。这两天,车多缓行的状态从上午八九点开始,一直持续到夜间十点左右。

  春运期间,驾车出行需要注意啥?新手和老司机们都该复习下——

  【匝道口徘徊最危险 不要急刹、变道、倒车】

  高速行车,最容易发生事故的地方就是匝道口,而大多数匝道口事故都是因为驾车人的操作不当导致的。2月7日上午10点多,一辆白色轿车行驶到锡澄高速时因为错过匝道停车,还在应急车道倒起了车,因为技术不到位,来来回回折腾了三次。此类违法行为,驾车人都要受到200元记满12分的处罚。

  【黄牛代审风险大,回家不成反被拘留】

  为了方便省事,有些车主会找黄牛代审车辆。一旦出了问题,车主只能自己承担后果。

  2月9日上午,徐州睢宁县一名男子魏某,图方便找黄牛帮忙审车,因为章的样式不对,被徐州睢宁交警查获。车辆上张贴的年审标志和行驶证审验有效期都是到2018年,而网上显示是到2016年。民警进一步查询后确认,该车的行驶证和年审标志均为伪造。魏某但不能平安回家过年,他还将面临被拘留。

  据徐州交警支队睢宁大队民警介绍,伪造机动车行驶证这种行应当处以3000元罚款 ,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使用伪造年检标志这种行为应当处以2000元罚款,可以并处10以下拘留。民警提醒大家,在春节出行前,一定要提前检查好车辆手续以及车辆的性能是否完好,莫要图方便找黄牛代审车辆。

  【"无良司机"半路抛客 "暖心交警"帮回家】

  春运路上,意外和温暖也不时出现。2月6号晚,无锡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接到求助,30名乘客在京沪高速堰桥服务区被抛客。

  民警一边了解情况,一边联系了泊载车辆。但30多位乘客大多年过半百,条件一般,都不愿也舍不得再多花路费。为让大伙及时返乡,无锡交警高速二大队副大队长刘涛自掏腰包补贴了500元车费,他的举动让乘客们十分感动。

  目前,抛客大巴已被警方找到,并移交给路政部门处理。为了防止抛客事件再次发生,现在每天服务区都会有警力巡逻。民警也提醒大家,要通过正常渠道买票,别上黑大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周婕 张健 王超 缪鹏程 吴非 曾黎莉 编辑/纪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