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在花莲16个团353名游客均平安 旅行社赴台游调整行程

2018年02月08日 06:47:44 | 来源:南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报网讯(记者 李子俊)2月6日23时50分,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发生6.5级地震。记者今天从市旅游委获悉,他们暂未收到南京旅行社组团游客在花莲人身、财产受损的事故报告。多家旅行社赴台游线路依然正常运营,但会调整涉及花莲行程。部分旅行商还承诺,游客如果预订了近期入住花莲酒店,可免费退订。

  市旅游委相关人士表示,截至今天18:00,我市在台湾的团队游客无人员伤亡,共计66个旅游团1376人在台湾,其中16个团353人在花莲。未来一周,还将有31个团、722人赴台旅游。

  “地震时,我们有75名游客正好在花莲,因为是夜里,大伙儿都在酒店入睡了。尽管能感受到晃动,但幸运的是客人下榻的酒店都很安全,没有发生倒塌、倾斜等问题。但为了万无一失,导游还是把游客都集合起来,让他们到停在空旷地带的大巴车上休息。”中国国旅(江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这些客人已经顺利离开花莲,前往下一站游览,没有滞留当地,也不会影响接下来的行程。

  他说,台湾本就地震多发,当地地接社已经建立了完善的应急机制,目前当地的火车、高速公路都是畅通的,原先预订好的酒店也都正常营业。对于接下来要去台湾游览的客人,他们会更改团队游的行程,避开危险的地方,“比如花莲有个景点太鲁阁,都是陡峭的山岭,担心有落石危险,我们就把它取消了,换成其他的景点。”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国家相关部门暂未发布禁止赴台的旅游预警,多家旅行社赴台游线路依然正常运营,但会调整行程,避开危险地段。部分旅行商还承诺,近期游客如果预订了花莲酒店的话,可免费退订。   

  携程南京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地震导致花莲部分建筑物倾斜,路面开裂,但是目前当地交通、餐饮等基础设施基本正常,一般团队行程也不会在花莲做长时间停留,其余台北、高雄、垦丁等热门旅游城市仅有轻微震感,因此地震对台湾团队行程影响有限。后期团队游将合理调整涉及花莲的行程,保证客人安全出游。“通过携程平台预订2月7日—2月28日期间、花莲县酒店的旅客,均可免费取消。”   

  途牛酒店部门也承诺,通过途牛预订2月7日至2月28日花莲县入住的酒店订单,如游客有需求,途牛会为其免费取消订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