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温暖 热心市民帮助迷路老人回家(视频)

2018年02月06日 09:19:00 | 作者:朱爱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5日下午3点多钟,盐城市大丰区接到辖区一位热心市民王先生的救助,说在他门市里来了一位素不相识的老奶奶说不认识家了,王先生询问老人家住哪。老人吱吱唔唔的说不清楚,王先生又看不到老人旁边有家人陪同,只好报警求助。

  经过民警和老人耐心的沟通,老人说出了自己的名字,民警立即通过警务平台查询得之,原来老人就住在附近不到一公里的小区,随后民警把老人扶上警车准备送老人回家。

  由于外面天气寒冷民警防止老人受凉特地把警车内的暖气开着,并安慰老人不要着急。民警了解到原来老人今年70岁了,有时头脑不是很清楚,儿子在厂里上班家中正常老人一个人在家。

  民警把老人送回家时,家中没有人,好在热心的邻居认识老人,把老人扶着送回家,老人的邻居对民警的帮助老人表示感谢。 警方也提醒,家中有老人的一定要放一张带有号码的卡片,同时也要照顾好家中人,万一老人走失迷路或遇到困难也便于警方即时与家人联系。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