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南京江宁12021人次成功献血396万多毫升

2018年02月02日 18:18:00 | 作者:施红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寒风阵阵,停在江宁区街头的献血车内却暖意融融,爱心涌动,有人在寒风中排起长队,有人不怕严寒挽袖献血……,2017年,江宁区无偿献血人数12021人次,献血量达396.4万毫升,相当于3.96吨,献血人数和献血量在全市均居榜首,为期盼着输血救命的家庭送去了最珍贵的礼物。

  “我身体棒,献400毫升,小意思!”“我都接连好几天没喝酒了,这次应该能献成功了吧?”每年江宁区红十字会都会进行无偿献血知识宣传,并组织流动献血车开进街道、园区、高校、企业,进行上门服务。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期间,大市口广场上的献血车前总是挤满了人,街道(园区)、机关部门干部员工以及热心市民们络绎不绝,大家有序进行登记、体检、化验、采血,以实际行动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用热血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工作以来,我第4次参加献血,希望能尽一己之力帮助更多的人。”区交运局的张宁川和同事们一起加入到献血大军中来。

  当天,全区共有213人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达到49400毫升,为全市的临床用血提供了充足的份量。“献血是利国利民的好事,能帮助别人,我觉得很快乐。”今年47岁的陈善年是区住建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我区一名“献血达人”,从1999年开始,他一直保持着每年至少献一次血的习惯。目前,他已累计献血4400毫升。“献血对身体没坏处,又能帮助别人,何乐而不为呢。”一次献血,可能会救人一命;十几年坚持献血,可能会救人无数。全区,不仅机关部门的干部职工带头献血,还有很多普通市民也甘当默默无闻的献血英雄。西部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桥梁分公司的金明勇从2004年第一次无偿献血开始,每年两次的献血之举从未间断过。他还主动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了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只要血液中心缺血,一个电话他便赶来献血,7本无偿献血证上,写满了他的“一腔热血”,累计献血6400多毫升,让他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从我身体里流出的不仅仅是血液,更多的是生命的希望。无论经历多少困难,我都会将献血事业继续下去。” “中午吃过饭,特地赶过来献个血。”前几天,天降大雪,而大市口的献血车里,不少市民正撸起衣袖,静静地等待医护人员化验,在万达广场工作的90后姑娘罗昕说:“在大学里就一直想献血,可是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献成,今天和同事特地趁着下雪天过来献血,雨雪天气,万一有地方急需要用血,所以我们一起赶来出份力。”

  自2001年江宁区启动了无偿献血工程,目前全区累计10万余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3000余万毫升,近年来全区临床用血100%来源于无偿献血。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施红轩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