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泰州市红十字会连续10年为贫困孤寡老人送年夜饭

2018年02月02日 10:08:19 |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31日,记者在泰州市红十字会看到一份特殊的名单——泰州市海陵区、高港区和姜堰区的330位贫困孤寡老人。2月12日(农历腊月二十七),泰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将和志愿者们一道,为330位贫困孤寡老人送上暖心的年夜饭大礼包。这是泰州市红十字会开展送年夜饭活动的第10个年头。如何让贫困孤寡老人吃上一顿丰盛的年夜饭?今年,泰州市红十字会携手泰州天德湖宾馆,选取既适合老人口味,又富有泰州特色的食材。在天德湖宾馆,记者提前看到了该宾馆出资为孤寡老人准备的年夜饭大礼包,每份价值400元,里面有凤鹅、肴蹄、海蜇、蟹钳、鱼肚、大黄鱼、木耳和香菇等,都是泰州人除夕夜餐桌上常见的菜色。

  “过去,我们都是在除夕前一天把菜做好了,装进餐盒送给老人们,但考虑到相当多的贫困老人家中无冰箱储存,做好的年夜饭放久了容易变质,而独居老人一两顿根本吃不完,食物变质了他们往往不舍得扔,很可能吃坏身体。”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工作人员程新玲告诉记者,“今年我们做了改进,为老人们送上的年夜饭大礼包多为真空包装的食材,不仅保质期长,而且老人们可以按量取用。比如凤鹅,可以每次只吃半只。”

  2009年,泰州市红十字会为贫困孤寡老人送出第一批年夜饭。“当时共送出100份,每份230元。”程新玲回忆说,“十个年头过去了,我们每年送出的年夜饭数量和价格都在不断增长,今年增长到330份,每份价值400元。”

  据了解,为贫困孤寡老人送年夜饭是泰州市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系列活动的一项,已成为红十字人道救助工作的一个品牌,将会长久地开展下去。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老人已经连续多年收到市红十字会送上的爱心年夜饭了。今年69岁的孤寡老人张大爷家住海陵区东进住宅区,3岁时因病失明,靠低保维持生活,这几年他一直收到红十字会的爱心年夜饭。他说,“家里只有我自己一个人,吃到红十字会送来的爱心年夜饭,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和往年一样,今年泰州市海陵区爱心年夜饭的派送任务仍由“101.1”红十字爱心车队承担,爱心司机们将放下腊月最忙时节的生意,把一个个大礼包送到老人们手中。

  “我们帮着送年夜饭,已经成为年前的一个习惯。”爱心车队队长高华说。每年这个时候,孤寡老人们盼着他们,他们也想看看老人。

  除了“101.1”红十字爱心车队,高港和姜堰的红十字志愿者也将开私家车将年夜饭送到当地贫困孤寡老人家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