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坚持住!手给我!抱住我!”这救援让人热泪盈眶

2018年01月26日 15:45:0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2018年1月25日00时04分南京溧水区永阳街道东山村附近有一车辆落入水中,驾驶员被困。南京消防溧水中队到场处置,利用起重吊臂将车辆吊起。消防员吴涛不断的给被困人员打气加油,拼命喊:加油!坚持住!手给我!抱住我!拉我!将被困者托出后,担心他二次受伤,吴涛躺到冰冷的河水中,用身体当“肉垫”,将被困人员救出。最感人的一幕也被记录了下来:

1 月 24 日晚,大雪再袭南京。在南京溧水某村庄附近,发生惊险的一幕。一辆小汽车因为雪天路滑“溜”进了水塘,驾驶员被困在车内无法动弹。

  25 日零点零四分左右,南京溧水公安分局接到市民报警。接警后,溧水交警大队民警立即通知了消防官兵和 120 急救车,共同前往现场展开救援。

  到达现场后,救援小组发现驾驶员头部以下已经全部浸在水中,且轿车正在慢慢下沉,情况非常危急。

  为了防止驾驶员溺水发生意外,救援小组首先利用消防车前方的挂钩将车体固定并将轿车吊起,然后消防队员迅速跳入水中对驾驶员进行救援。为了防止驾驶员被从车内拉出时受伤,两名消防队员在岸上拉住驾驶员,一名消防队员躺在水中当起“肉垫”,让驾驶员从其身上通过。经过十几分钟的不懈努力,驾驶员最终被成功救出,现场救护人员立即将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由于抢救及时,目前驾驶员薛先生身体已无大碍。

  据薛先生回忆,1 月 24 日深夜,其驾车从外回家途经东山村附近一下坡处,当时由于下雪天路滑踩了刹车,没想到车辆顿时失去控制侧翻倒入路边的水塘中。发现自己被车辆压住无法动弹后,薛先生立即拨打了 110 报警电话,并打电话向家人说明了情况。“当时我怕手机进水后民警联系不上我,所以打给了家人,让他们与民警保持联系。”回想起当时的场景,薛先生仍然心有余悸,“我感觉他们再晚来一会儿我就不行了,感谢民警同志和消防官兵救了我!”

  警方提醒,雪天路面湿滑,驾车行驶时要控制好方向,注意减速慢行,尽量不要选择急刹车,车辆转弯时更要多加注意,防止车辆侧滑引发事故。此外,新手、无冰雪路面驾驶经验的驾驶员尽量不要开车,改为采用步行、乘坐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雪天乘坐公交车请在站内等候,不要站在路面上,以免发生意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