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爱扩散 常州“一杯姜茶的公益行”再出发

2018年01月23日 12:51:00 | 作者: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 “一杯姜茶的‘益’行”公益活动在常州举行,志愿者们连续三天在寒冬清晨为奋战在一线的城市劳动者们送上一杯暖心姜茶。当天凌晨4点30分,900多份麻糕和6大桶姜茶全部就绪,80多名志愿者分三路一一送出。小志愿者顾佳程说,工人们都很辛苦,每天这么早就要起来,他们在冬天冒着寒风,我们要用我们的力量来帮助他们取暖。

  上早班的公交车驾驶员徐春芬接过姜茶说道,昨天她正好咳得要命,姜茶一喝好多了,赠送的保温杯携带起来也很方便,这个活动挺好。目前常州地铁2号线沿线所有车站已经全面开工建设。青枫公园站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工作,春节后将进行盾构开发,工期较为紧张。地铁工人每天早上六点上班,加班有时最晚要到凌晨一点。地铁建设工人邢朝军喝到姜茶也很欣慰,他说:“为了城市的发展,辛苦一点也是应该的。这么大冷天的早上送来姜茶,心里暖暖的。”

  据了解,公益活动由常州钟楼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发起倡议并联合爱心企业实施,今年是第二届。今年活动关爱人群的更广泛,姜茶发放对象从去年的公交车司机、环卫工人、交警同志3类扩展到了环卫工人、公安民警、公交车司机、菜场保障人员、交警同志、地铁建设者等6类人群;爱心礼物更贴心,去年的一次性食品杯换成了保温杯,携带更方便;参与的爱心企业更多。本次活动共设置了28个发放点位,志愿者们在19号到21号三天的清晨里,为常州交警、公交车司机、环卫工人共送上3000份姜茶、3000份麻糕和保温杯1200多只。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汤琤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