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新要求 建设新徐州: "十三五"期间 徐州将建成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2018年01月23日 11:08:11 | 来源:徐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全面落实省委"全面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战略,徐州积极释放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基础设施、优化创业环境。 "十三五"期间,将建成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区域重大科技成果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策源地。

  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州瑞马科宝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世界首条绿色环保镀锌自动化生产线已通过技术验证,生产线对加工过程中水洗、酸洗流程所产生的酸物,镀锌过程中的漂洗水、锌烟全部收集处理并且循环利用,做到了同行业环境影响最低,并从原料进入生产线到产线输出实现了自动化控制,中间不需要人工干预。很好地解决了老式生产模式在环保、效率、节能等方面的问题。

  徐州瑞马科宝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部长 陈雷:它具有我们全行业最完备的工艺设计路线,配有脱脂、除油、脱锌,在工艺环节设计了减量,把整个生产工艺过程当中可能产生的环境影响,比如铁盐通过减量化设计,整个生产线在环境影响方面做到无危害。

  绿色环保技术突破引起国际同行的关注,并入选了国家工信部的两化融合试点评审。

  日本拉斯派特株式会社副社长 津村风光:在表面处理这个行业,和印象中的中国(企业)是完全不一样的,大家的技术都是日新月异的发展,让我非常惊讶。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专家 熊菁:这条生产线应该是在我国这个行业处于比较领先的地位,而且它的设计理念我觉得是在我国这个行业里进行推广。

  而在徐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徐州科技创新谷安全大数据平台中心,工作人员正电脑前面,查看冲击矿压远程在线监测平台上的动态数据。

  中国矿业大学矿震冲击分析研究中心负责人 刘震:通过矿上把这种冲击矿压发生灾害的这种矿震的这些事件 ,基于对这些数据的采集 ,然后对这些数据进行再分析 ,深度的研究 ,然后给矿上提供这种预警的效果 ,可以有针对性地的去采取一些有效的治理的手段 ,以保障安全生产。

  据了解,安全大数据平台集成了可视化空间数据、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监测智能分析等版块,能够为用户提供安全趋势分析、安全指数统计分析等情况等。

  中国矿业大学矿震冲击分析研究中心负责人 刘震:冲击矿压在世界范围内 ,它都是一个难题 ,咱们这个监测系统目前是处在国际领先的地位的。

  2016年7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大会,下发《徐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的意见》,提出着力打造创新活力充分释放、创新要素高度集聚、创新环境持续优化的区域产业科技创新中心。2017年6月,又连续发布《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加快推进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创新型省份建设若干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的意见》等三份重磅文件,提出,"十三五"期间,徐州要建成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力争创新载体实现新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实现新跨越、体制机制改革实现新突破、科技成果转化开启新局面、创新人才队伍取得新进展、科技金融融合发展达到新高度。到2020年,全市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2.5%,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0%,主要创新指标达到全国中上水平,基本形成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框架体系,建成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市,进入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行列。到2025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2.8%,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5%,基本建成创新要素集聚、创新生态优化、创新体系健全的区域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在全国科技创新格局中处于先进行列。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