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一场车祸后 他用​警服给7岁孩子最后的尊严

2018年01月23日 14:26:16 |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动车与货车相撞,7岁男孩被卷入货车下,当场死亡。

  为了避免孩子的惨状被毫无遮掩地传到网上,他脱下警服,盖在孩子身上。

  在现场,有人对着小男孩的遗体拍照,一位民警见状,先是用随身带来的报纸盖在小男孩的身上,但风又将报纸吹走,他随后将身上的警服脱下,盖在小男孩身上。

  事后,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当时脱警服盖住男孩只是一个无意之举,“我只是想给孩子最后的尊严,不想他的惨状毫无遮掩地出现在公众面前,也给父母一点支撑和帮助吧。”

  ↑在一起车祸现场,一名7岁的小男孩静静地躺在地上。医护人员检查之后,确认他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这是1月16日发生在四川省南充城区的一起车祸。一位民警的一个举动,赢得了网友的点赞。图据网友

  悲惨一幕

  电动车与货车相撞 7岁小男孩不幸去世

  事故发生于16日下午2时许,地点位于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潆华大道潆华小区门口处。

  车祸发生时,一位中年女士骑着电动车过马路,后座上坐着一名小男孩。一位围观者说,女士当时带着他去附近的学校上学。但意外发生了,电动车在经过马路时,不幸与一辆行驶中的货车相撞,男孩被卷入货车下,当场死亡,“现场很血腥,让人看着揪心。”

  据南充交警直属四大队通报,当天下午14时许,45岁的驾驶人徐某某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至南充市顺庆区潆华大道潆华小区门口处,与潘某某驾驶的无号牌电动车发生碰撞,电动车上搭乘着7岁的小男孩何某某,事故造成何某某当场死亡,潘某某受伤。

  事故发生后,关于当天车祸现场的照片,在南充多个社交网络平台流传。记者注意到,在交警直属四大队事后的通报中还特别提到,“请广大群众尊重死者,不要恶意转发带血腥的道路交通事故图片及视频。”

  暖心之举

  拿报纸遮被风吹走

  他脱下警服盖孩子身上

  不过,在网上流传的关于当天车祸现场的诸多照片中,其中有一张照片显示:已经去世的小男孩身上盖着报纸,和一件带有警察标志的民警警服。

  “我只想给孩子最后的尊严,不想惨状毫无遮掩地出现在公众面前,也给父母一点支撑和帮助吧,我只能这么做。”警服,是苑石琦当天接到报警赶到现场后,脱下来盖在小男孩身上的,他说,不想让孩子的父母再次受到伤害。

  苑石琦是南充市顺庆区华凤派出所副所长,事故发生时,他正在派出所值班,他从报警人处得知,车祸现场有些血腥,死者是一名小男孩,现场有上百名围观群众。

  “网上有一些逝者去世的血腥照片,我都不忍去看,这些照片对(逝者)家人的伤害是很大的。”挂掉电话后,同样是一名父亲的苑石琦心里咯噔了一下,他拿了一叠报纸,放在车后座上,立即开车赶往现场。

  苑石琦和同事到达现场时,道路两边围了上百人,有人在议论刚刚发生的车祸,有人拿着手机,对着车祸现场拍照。苑石琦拿着从派出所带来的报纸,试图盖住小男孩的头部,但风一吹,报纸就掀开了,他在现场的电动车上,取下一块挡风帘子再盖在报纸上,随后又用报纸盖住小男孩身体的其他部位,然后脱下警服,遮住男孩的小手臂。小男孩所在学校的一位老师也赶到现场,痛哭流涕,“上午还好好的,突然一下就没了。”

  对话民警

  “我是一个警察,也是一名父亲”

  “民警脱警服盖孩子身上”的照片传出后,微博号@南充公安进行了发布,随后@四川公安也再次传播。一位南充网友如此评价:一件警服,维护了逝者最后的尊严,也温暖了一城人的心。

  苑石琦告诉记者,“当时小男孩的爸爸见我把警服脱下来盖在孩子身上,一直哭,说这个孩子来得不容易。”望着眼前这个和自己的年龄相仿的男子,苑石琦心里很不是滋味。

  “我是一个警察,也是一名父亲,脱警服去盖,当时是个无意之举。” 苑石琦说,他不想孩子去世的血腥照片被人毫无遮掩地拍照然后传到网上,这或许是对家属的第二次打击。

  1月22日,记者从南充交警直属四大队获悉,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考虑到逝者家属的情绪,记者未与其家属联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