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天气将至,南京市民的“菜篮子”能拎得稳吗?

2018年01月22日 20:53:28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南京未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将会再次迎来大雪甚至暴雪天气。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极端天气,南京市商务局1月22日晚发布消息,已积极督导协调全市大型菜篮子企业增加货源调运,全力满足市民肉菜等农副产品的供应需求。

  记者了解到,苏果超市已通知各供应商提前组织货源,要求各门店抓紧备货。各类商品尤其是肉、菜、蛋等农副产品已提前做好采购储备,猪肉已提前备货100吨左右(其中门店备货50吨)、大白菜备货60吨、土豆备货30吨、蛋品备货日均备货超过10吨。

  苏食集团冻品总库存达3500吨,1月22日前后还将入库冻品500吨,市级储备冻肉库存近1500吨。活体猪货源充足,泗阳和大丰两大基地在栏生猪超过15万头,每天出栏约4000头。目前,集团猪源已不外销,锁定供应南京市场,确保雨雪冰冻天气下不脱销、不断档。

  同时,众彩物流到货量持续增加。市场监测数据显示,1月22日到货量达3021吨,较前一日增长2.34%。销售量为2872吨,同比增加了6.35%。鲜活水产到货量持续上升,1月22日到货量为150吨,销售量维持在120吨左右。78个蔬菜品种批发价格总体平稳,波动不大。

  从进香河、科巷等6家农贸市场监测到的数据看,目前我市肉菜零售价格较为稳定。列入监测范围的10个品种蔬菜价格涨跌互现,叶菜类如青菜、苞菜、大白菜等品种的价格与上周相比降幅为3—6%。后腿肉、五花肉周降幅为0.66%和2.01%。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