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致敬我们身边的这些“平民英雄”

2018年01月22日 20:33:14 | 作者:王德俭 通讯员 王元元 赵雅文 刘绪年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22日)下午,淮安市淮阴区隆重举行“身边的榜样 前行的力量” 百名标兵颁奖活动。

据了解,淮阴区“身边的榜样 前行的力量”百名标兵评选表彰活动于2017年6月份启动,确定了农业农村、“三进三帮”大走访、文明创建、扶贫助困、党风廉政、群团组织、住建交通、外资外贸、征地征收、服务三产、金融财税、社会治理、招商帮办、工业经济、统一战线、教育卫生、宣传文化、基层党建、科技人才、信访稳定等20个评选类别,经过层层推选,最终评选出100名标兵。颁奖典礼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访谈、情景剧、诗朗诵等形式,从多个角度生动讲述了标兵中部分优秀代表的精彩故事。

刘老庄乡刘老庄村党总支书记朱林荣获了党的建设一线标兵。2010年,朱林荣动员全村党员干部垫资成立刘老庄村建筑公司,“党员带头出资,我出50万、村长出20万元,全村党员干部共筹资120万元,购两台大型机械,外出找工程。”通过几年运作,目前刘老庄村588户村民全部住上楼房;3280亩传统农业转型为高效农业产业,全村农民坐在家中拿“四金”;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建成的两大工厂一公司每年纯收入200多万元。刘老庄已成为全省首批20个“最美乡村”之一,大大增加了群众的获得感。

三树镇副镇长韩艳荣获了农村建设一线标兵。作为一位80后农村基层干部,韩艳为帮助村民脱贫,组织了32名低收入家庭子女到高校学习,让他们拥有一技之长,拥有开启幸福的“金钥匙”。同时她还开设了“小康路上有你”微信公众号,凝聚更多的人参与到帮扶工作来。她说,自己最大的遗憾就是镇上还有一个村没有脱贫;而自己最大的幸福是:分管的千亩大棚特种种植项目成功投产,在增产增收的同时,带动了近300人就业。

城北开明中学校长汪从蓉荣获科教卫生一线标兵。学校地处偏远地方,孩子们阅读面窄,汪从蓉克服重重困难,打造了书香校园,开设双语阅读课程,因师资严重匮乏,所有双语阅读课的教师,都是她手把手培训出来的。为了改善办公条件,她还垫资为老师办公室安装了空调。“那段时间很累,但是看到孩子们发展的越来越好,就觉得一切都值得了。”汪从蓉欣慰地说。现在,几乎所有师生都已将学校当成自己的家。

近年来,淮阴区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组织开展了“淮阴好人”、“当代漂母”、“最美人物”等评选活动,社会风气不断改善,市民道德素养不断提升,孕育出了全国道德模范皇甫辉勇以及全省道德模范李爱云、王咏梅等道德“标杆”。

 淮阴区委书记刘泽宇表示,希望通过褒奖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平民英雄”,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传递一种精神、表明一种态度,引导广大干群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淮阴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注入源源不断的澎湃动力。同时也让干事者有地位、干成事者有荣誉,让不善为者受触动、不作为者坐不住,营造人人思为、人人争为的良好环境,培育更多时代先锋、“四为”典型。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