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战役胜利70周年 徐州市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将建“老兵档案“

2018年01月22日 21:53:00 | 作者:徐仁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是淮海战役胜利70周年。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徐州市淮海战役纪念馆筹备了哪些工作?又有何规划?

  往年的12月和1月,是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的参观淡季。2017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并强调用好这里的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后,当月参观量多达635次,是往年的四倍多。眼下大寒时节,前来参观的市民也络绎不绝。

  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馆长蒋越锋告诉记者,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将结合馆藏文物,前期530余位亲历者的采访和70万余字的口述史资料,为淮海战役亲历老兵建立档案。这一个多月来,纪念馆正持续加紧进行文物收集整理工作。

  2018年是淮海战役胜利70周年。蒋越锋说,除了加大学术研究,挖掘淮海战役的历史故事和革命精神外,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还将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更好地发挥红色基地的作用,传承红色基因。

  蒋越锋:“要搞有主题的展览,送到学校、送到军营、送到机关。创作一些文艺节目,把淮海战役的精神用文艺节目的形式宣扬(出去), 让更多老百姓乐于接受。我们还正准备再创作一部长篇小说,关于淮海战役主题的。”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