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江苏十大体育新闻揭晓 全运会江苏健儿奋勇争先上榜

2018年01月22日 11:32:00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2018年1月22日),由江苏省体育局、省体育记者协会联合主办的2017年度江苏十大体育新闻评选结果在南京揭晓,分别是:

  1、学习十九大精神 重温总书记嘱托 建设江苏新体育,省体育局党组中心组成员集体到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开展主题学习调研

  2014年12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卫生院了解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村民看病就医情况时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2017年12月12日,江苏省体育局中心组成员40多人集体来到世业镇,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 重温总书记嘱托 建设江苏新体育”主题学习调研活动。参观了世业镇卫生院、四季春农业生态园,并前往世业镇“健康之路”健身步道起点、鹭岛体育公园等地开展现场调研。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集中交流了学习调研体会,讨论促进人民健康的各项体育举措。

  2、我省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实现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群体项目大放异彩

  第十三届全运会于2017年8月27日至9月8日在天津举行。我省共有732名运动员参加了竞技项目28个大项、33个分项、272个小项的决赛,获得35枚金牌、26枚银牌、45枚铜牌,江苏代表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竞技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确保竞技体育成绩处于全国第一方阵位置的既定目标。在群众比赛项目上,我省共有400余名群众运动员成功晋级15个大项的决赛,获得8金、7银、13铜共28枚奖牌。

  3、江苏女排首夺全国联赛冠军、全运会冠军

  3月18日,2016-2017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四场比赛在浙江嘉善落下帷幕。江苏女排以总比分3比1战胜对手夺得冠军,这是江苏女排首次获得全国女排联赛冠军。8月28日晚,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排球成年组决赛中,江苏女排以3:0战胜对手,首次夺得全运会冠军。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等一批优秀运动员历经大赛磨炼,已经成为江苏女排乃至中国女排的中流砥柱。

  4、我省体育惠民举措频出,十三五期间将建成1000个体育公园,仅2017年发放体育消费券5000万元

  2017年5月,省体育局在扬州召开全省体育公园建设现场推进会,提出在“十三五”期间,江苏将建成1000个体育公园,其中20个省级示范体育公园、100个省级社区示范体育公园,鼓励在有条件的市和县域建设奥林匹克体育公园,努力实现健身小公园城乡社区全覆盖。2017年,省体育局面向全省健身群众发放了5000万元体育消费券。体育消费券结合国家体育总局在江苏的全民健身公共积分试点工作,采用“体育 互联网 金融”的模式,通过江苏全民健身卡和全民健身公共积分卡两个渠道发放,引导和鼓励群众参与健身消费,扩大健身消费规模。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体育消费券拉动健身消费比例系数达1:16。

  5、省体育局与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签署冬季运动项目协议,南方省份将有望迎来冰雪项目

  5月12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体育局与南京体育学院在南京正式签署《2022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构建国家、省市级、高等院校为一体的新合作框架,共同推动冰雪运动大发展。根据协议,江苏省、南京体院将按照“北冰南展西扩”发展规划要求纳入国家冬季项目发展布局,在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的直接指导帮助下积极做好冬季项目人才培养和选拔工作。

  6、“喜迎十九大.幸福舞起来 ”,2017 江苏广场舞大赛完美收官,现场 3000 人一起舞动

  10 月 12 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厅、省体育局、省文联、省广电总台联合举办的 ' 喜迎十九大 ? 幸福舞起来 '2017 江苏省广场舞大赛,在省五台山体育馆举办了决赛展演和颁奖活动。本次大赛为期三个月,大赛直接参赛人数超过 1 万人,关注群体逾百万人,是江苏省目前组织举办的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省级广场舞赛事。

  7、省政府办公厅出台《江苏省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意见》,省体育局印发《江苏足球“十三五”发展规划》,江苏足球改革全面启动

  9月26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江苏省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意见》,这是《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在我省的具体落地方案,涵盖了我省足球工作中的主要领域,既是一个改革意见,也是一个发展蓝图。2017年5月9日,省体育局印发《江苏足球“十三五”发展规划》,对未来5年我省足球发展的机制体制进行全面梳理。根据规划,到2020年我省将新增1200块足球场,全省经常性参加足球运动的人数超过500万,省足球协会将与省体育局脱钩。

  8、江苏体育产业系列政策密集发布,小镇建设方兴未艾,智慧体育蓬勃发展

  12月11日,2017江苏体育产业大会在南京举行。体育产业相关政策的集中发布,是本次体育产业大会的一大特色。在此次大会上,江苏接连发布了体育公园建设标准指导、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共建政策、体育竞赛改革意见、健身俱乐部促进计划、体育服务综合体指导意见等相关政策。4月22日下午,2017国际时尚体育城市暨体育健康特色小镇论坛在宿迁市召开,会上省体育局公布了第二批6个共建小镇名单,并与所在县(市、区)政府签订共建协议。至此,江苏体育健康特色小镇数量已达到14家,实现苏南、苏中、苏北全覆盖。9月10日,首届智慧体育高峰论坛在无锡举行,论坛以'智慧引领体育,科技促进健康'为主题,共吸引近500位嘉宾参会。

  9、2017年江苏体彩销量位列全国第一,成为全国首个销量突破200亿大关的省份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江苏体彩全年实现销售201.30亿元,增幅12.63%,总销量位列全国体彩业界第一,并成为全国体彩首个年销量突破200亿元的省份。全年已上缴公益金51.21亿元、中奖偶得税1.74亿元。2017年,江苏体彩全年共中出137个百万以上大奖,其中89个为500万及以上大奖。

  10、江苏运动员频频站上最高领奖台,於之莹创造“前无古人”32连胜纪录,赵帅成为中国第一位男子跆拳道世锦赛冠军得主

  第五届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于2017年12月18日在深圳战罢最后一轮,江苏队连续第五次夺得联赛冠军。至此,江苏队垄断了全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办赛以来的所有冠军。於之莹在本次比赛中达成跨赛季的32连胜,创造了“前无古人”连胜纪录。6月30日,在韩国茂朱举行的2017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男子63公斤级比赛中,来自江苏的奥运冠军赵帅一路连胜,最终夺冠,成为中国第一位男子跆拳道世锦赛冠军得主。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