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秒钟!护士“跨栏” 争分夺秒为救娃

2018年01月22日 14:31:45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0日下午,在徐州儿童医院内,一名9岁的男孩因为发烧来医院看病,当时孩子父亲正在排队,母亲与男孩一起坐在急诊大厅东侧的座位上等候。突然,男孩失去意识并且抽搐起来,身子从椅子上往下滑,孩子母亲顿时被吓到,大声呼救。

  此时,在急诊大厅分诊台内,一位名叫刘莉的年轻护士听到了孩子母亲的呼救。她立即赶到孩子身边进行抢救。由于患儿的位置和她之间隔着分诊台,如果绕过分诊台人又比较多,出于本能的反应,刘莉一步就跨上分诊台,跳过去对孩子进行急救,时间不到3秒钟。

  赶到患儿处后,护士刘莉立即对其进行紧急处理,防止孩子牙齿咬伤舌头,随后迅速抬着孩子跑到抢救室抢救。

  由于救治及时,男孩已经脱离危险,正在进行后续的观察治疗。事后,刘莉告诉记者,当时她就是出于一个医护人员的本能反应,想最快时间赶过去,也没注意台子是不是好跳过去,因为那是她离患儿最近的一个地方。

  (来源:无线徐州 编辑/李明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