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山环山自行车赛南京汤山亮相 举办地原是落后矿区如今变身景点

2018年01月21日 20:07:00 | 作者:钱雪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日上午,100多名青年骑着自行车,在江宁区汤山街道湖山社区风光秀丽的乡间道路上飞驰。第九届南京汤山温泉文化旅游季的系列活动——湖山环山自行车挑战赛正在这里举办。

  此次赛事由汤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汤山街道办事处主办,湖山社区等单位承办,总赛程约30公里,沿途风光秀美,有田间村落、矿山铁道、祠山寺遗址、梧桐大道、千年银杏,还有富有特色的湖山小火车旅游公园。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家风文化墙绘、创意火车KT板、湖山学院课时体验、创意骑手签到墙、哈雷摩托引导、赛事吉祥物网络征集等,让没有参加比赛的观众也能参与进来。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场地——汤山街道湖山社区位于江宁汤山最西北端,以前被称作“发展死角”,支柱经济原本是矿山开采。几年前,南京开展矿山整顿,关停了一大批企业、作坊,社区集体收入一落千丈,原本300多名在小矿场打工的农民也失了业。在社区书记艾钱云的带领下,湖山社区及时进行转型发展,开发、打造旅游产业。利用原先开矿留下的铁道、火车建成了南京甚至全省“独此一家”的小火车公园,还被评为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点。环境好了,游客多了,还引来了一批优质配套企业落户。原先失业的村民们纷纷在家门口就业。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赛事的参赛选手均来自当地。举办这样的比赛就是希望通过汤山青年骑行者的身体力行,倡导绿色出行的新风尚,并展示汤山除了拥有令人神往的温泉旅游资源,还有丰富的山地户外运动及观光休闲资源。作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在旅游品质加速提档升级的同时,汤山的旅游文化也要不断丰富增质。本次活动就是一次将“温泉”与“运动”相结合的有益尝试。

  据悉,在骑行活动后,本届温泉文化旅游季后续还将举办Cavalia.舞马、“飞跃金陵”球幕电影等大型活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