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太多拎不动?春节坐高铁回家可以车上提货啦!

2018年01月21日 15:41:00 | 作者:王超 桑雨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为方便乘客,动车组列车推出地方特产服务。只要您乘坐的是D和G字母开头的动车组列车,不用下车、出站就有可能将沿线特产美食带回家。都有哪些特产可以购买,购买的流程是怎样的?来看记者的体验报道。

  中午12点左右,记者通过12306网站购买了13:04分从南京南站出发到镇江的D3051次动车,支付完票价之后,页面中出现了“餐饮·特产”的服务选项,点击后,页面上呈现出南京南站可以购买的特产列表。

  记者注意到,这里不仅能买到桂花鸭、夫子庙零食等南京特产,还有无锡排骨为代表的数十种省内知名特产可选购,价格与市售价基本持平。记者选择了一款桂花鸭食品,经过网上支付,登记收货座位号等流程之后,系统很快就显示下单成功。

  D3051次列车到站后,记者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很快,乘务人员就带着预定的商品来到了座位前。

  下午1:10分,也就是列车刚刚开出6分钟,记者已经拿到了在网上订购的南京特产。记者注意到,特产的包装上有商家的投诉和售后热线电话,市民有问题的时候可以进行拨打和投诉。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多数动车组列车线路都可以网购土特产,但并不是每个车站都提供此类服务,以南京地区为例,南京南站有多种特产可以选择,但南京站暂时还不能购买。乘客在选择此项服务时, 应提前查询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除此之外,最好是在开车前一小时在网上订购产品,还要提醒您的是,到手后的货品无法退换。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超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