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增添“爬楼神器”老人下楼不烦恼

2018年01月21日 20:12:1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卢井霞)对于很多老人来说,上下楼爬楼梯是件很烦心的事,最近,苏州一家社区,为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安置了一款“爬楼神器”,老人们觉得,有了这个神器,上下楼方便多了。

  轻轻放下座椅,扣好安全带,按下按钮,78岁的老人顾根生坐上了这款自动爬楼座椅,开始了他的“下楼之旅”。顾根生说,他平时腿脚不便,再加上年事已高,爬楼对他来说成了一项不小的负担,如今有了这款“爬楼神器”,一切都变得轻松了起来。

  自动爬楼座椅仅限一人乘坐,最大负载重量在120公斤,安全性高,速度快,上下一层楼梯差不多在一分半左右。

  虎阜日间照料中心是苏州虎丘街道近日专门为老人设立的服务机构,中心负责人幸敏说,他们每天要照顾三四十名老人,有十多个腿脚不便,安装了这套装置后,为老人提供了不少方便。他们希望能为老人提供更好更便捷的服务,也希望社区的老人老年生活越过越好。江苏城市频道为您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