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谱每天不重样!泰州海陵区新增17个老人助餐点

2018年01月18日 15:25:00 | 作者:沈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泰州市海陵区新建成17个老年助餐点,有效改善了老年人的就餐问题。中午11点20分,几位老人走进泰州市海陵区城西街道海光社区老年助餐点,准备吃午饭。长条形的餐桌上,用快餐盘装的饭菜已经盛好,火腿洋葱鸡蛋、红烧豆腐、白菜肉丝,热气腾腾、香味扑鼻。

  社区老人段松英告诉记者,她的老伴儿已经90高龄了,她也已经84岁,现在新增的助餐点让他们不用买菜,不用烧饭,天天到这里来吃现成的,十分方便。因为腿脚不灵便,韦裕光老人也是助餐点的常客,与其他老年人不同,因为距离助餐点较远,志愿者会每天把饭菜送到他家里面。他说道,“我走路很困难,比如下雪天下雨天,我们不方便走路,这样饭就吃不成了,这样送餐上门,我们就方便得多。”

  为了给老人提供营养健康的饮食,助餐点会提前安排好菜谱,并由老人们指定饭店进行制作,菜谱也每天不重样。助餐点有小餐厅、分餐室,并配备了冰箱、消毒柜、微波炉、紫外线消毒灯等,功能齐全、干净整洁。吃过饭以后,还会有一些娱乐活动。

  海陵区城西街道海光社区党委书记王娟表示:“我们社区里面成立了群众文化协会,让他们真正享受到,老有所乐的这种感觉。”目前,海陵区共有助餐点43个。60周岁及以上老人凭身份证均可到助餐点预约午餐,超过70周岁的和低保、贫困老人享受不同程度的补贴,90周岁以上的空巢独居政府购买服务的老人,伙食全部免费。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骁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