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岱山保障房居民有福咯!学、住、行、购配套一条龙!

2018年01月18日 11:36:00 | 作者:周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岱山保障房是南京四大保障房之一,片区人口总数超过了12万,但之前居民出行不方便,配套设施也不充分。今天记者了解到,多个项目已启动,岱山保障房片区在商业、医疗、教育等多方面都会有大改变。

  三年形成“五分钟”生活圈 “吃穿住行”全搞定

  因为配套设施不到位,居民基本的生活需求有时都无法满足,这对于12万岱山片区的居民来说,确实是个烦心事。而从现在开始,五分钟生活圈即将形成,以后大型农贸市场很可能就会出现在你家的门口。南京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副主任陆苏燕介绍,“五分钟生活圈主要是用来改变现在配套不完善的状态,就是说在周边就能满足老百姓的生活需求。比如吃喝休闲娱乐教育方面的需求。”

  发民生红包:引入优质教育医疗文化资源

  记者了解到,岱山片区老人孩子多,一方面人口老龄化现象突出,另一方面7000多适龄儿童都在或者即将接受教育,现在,优质的医疗教育资源也都来到了岱山保障房片区。南京书人学校校长崔恒兵告诉记者,“在两到三年内,我们在这里学生会达到一千人到一千五百人,未来我们还会有三到四个教学点。”

  陆苏燕也介绍说,“医养融合的项目是我们跟日本排名第三的机构合作的项目,主要是针对失能半失能的老人开展的。”

  此外,一些文化产业项目也落地岱山保障房片区,比如占地2900平方米的实体书店即将建成,多形态的剧场也即将开放等。这些项目的引入会吸引更多的人到岱山保障方片区安居乐业。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郭锴峰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