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以系统化思维高质量推进改革开放

2018年01月18日 11:34:0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1月17日,江苏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娄勤俭主持召开十三届省委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审议领导小组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抓好改革落实的《意见》以及领导小组、专项小组、改革办《工作规则》和有关改革方案。

  娄勤俭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改革旗帜、坚定改革方向,把握改革目标、掌握改革方法,以系统化思维高质量推进改革开放,努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前列。

  省委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政隆、黄莉新出席会议。

  娄勤俭就做好今年改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说,党的十九大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重大部署,提出了在新起点上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推动改革工作。深刻把握改革的认识论和方法论,系统全面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精准把握其中蕴含的改革精神、改革部署、改革要求;坚定推进改革的决心和信心,遵循改革的大逻辑,把握改革的大趋势,敢于突破惯性思维和利益固化的藩篱,有力有序推进改革;坚持和加强党对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不断开创我省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娄勤俭指出,领导干部要发挥抓改革的示范带动作用,敢于去改革,勇于通过改革来推动探索性发展、创新性发展、引领性发展。要抓好牵头联系的重点改革任务,力求把自己牵头负责的改革任务做成示范案例和标杆。要带头推动重点领域改革攻坚突破,持续深化"不见面审批"等一批标志性、引领性改革,更大范围释放改革红利。要进一步调整完善改革工作机制,专项小组要更好发挥协调指导作用,改革办要切实履行抓改革落实的职能作用,特别要突出专业化能力建设,强化改革督察机制,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娄勤俭强调,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各地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安排纪念活动,加强对改革开放辉煌成就、基本经验、先进典型的总结宣传,营造全社会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坚定将改革进行到底的责任担当,对中央确定的改革任务要不折不扣完成,对中央赋予我们探索实践的要大胆试、大胆闯,对于先行先试中遇到的矛盾挑战要加强研究、找到解决办法,努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前列。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江苏社会智库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法官检察官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的实施意见》、《江苏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试行)》、《关于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的实施意见》,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

  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周明 、高彦 荔枝编辑/刘嘉、黄磊 设计/吴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