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货币全线大幅下跌 唯有泰达币逆市上涨

2018年01月17日 13:11:32 | 来源:腾讯科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腾讯科技讯 1月17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里,全球大多数的数字虚拟加密货币都遭遇了价格大幅下跌,但却有一种独特的虚拟货币价格逆势上涨。

  这种虚拟货币名字叫做泰达币(Tether),是一种将加密货币与法定货币美元挂钩的虚拟货币。每一枚泰达币都会象征性的与政府支持的法定货币关联。

  根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显示,在全球价值排名前50的加密货币中,泰达币是唯一一个在昨天价格上涨的虚拟货币。截至发稿时间,泰达币的价格为1.04美元,比前一天上涨3.23%,目前泰达币总市值为16.9亿美元。

  去年,泰达币曾出现了大规模被盗事件,当时有价值接近3100万美元的泰达币被黑客盗取。

  根据泰达币官网介绍,泰达币是一种保存在外汇储备账户、获得法定货币支持的虚拟货币。据创造泰达币的公司介绍,这种方式可以有效的防止加密货币出现价格大幅波动,基本上一个泰达币价值就等1美元。

  除了泰达币之外,包括比特币、以太坊、莱特币等绝大多数虚拟货币,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里价格都经历的大幅下跌。如果按照市值计算,其中绝大多数都有超过两位数百分比的损失。

  比如瑞波币的跌幅达到了26%、比特币下跌了24%、IOTA下跌了27%、门罗币下跌了22%。在最低点的时候,许多市值规模比较大的虚拟货币缩水幅度接近50%。

  虚拟货币市场对亚洲各国监管机构对虚拟货币的严厉打击态度,已经作出了应有的反应。

  本周,有消息称包括中国和韩国政府都在针对虚拟货币制定更严厉的措施,甚至有全面禁止虚拟货币交易的计划。

  比特币在Coinbase上的价格曾短暂的跌破10000美元,而这是从去年11月开始首次低于10000美元心理关口。去年12月,比特币最高价格曾达到1.98万美元。根据Coinbase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2个月里,比特币的价格上涨幅度依然超过了11倍。(编译/音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