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堵门为哪般 又是酒驾惹的祸?

2018年01月15日 11:20:00 | 作者:宁交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句话早就是老生常谈,但依然有一些“糊涂”的司机心存侥幸触碰这根“高压线”。

  近日,一男子驾车与停车场工作人员发生矛盾后,居然用车辆堵住停车场大门,交警到场后,发现该男子涉嫌酒驾,随后被带回处理。

  1月6日下午2点半左右,南京交警三大队接到报警,反映莲子营某停车场,一驾驶员与停车场工作人员发生矛盾堵路,需要交警到现场处理。接警后,三大队立即安排民警赶往现场,在向驾驶员刘某询问情况时,民警闻到一股很浓烈的酒味,怀疑其喝酒了。于是对刘某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高达196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于是,民警将刘某带往南京市第一医院抽取血液样本,随后将其带回大队进一步了解情况。通过调取该路段周边的监控确定了刘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事实,在证据面前,刘某对自己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最终血检结果显示刘某确实属于醉驾,他也将面临罚款、拘留、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申领的处罚。

  无证醉驾欲蒙混过关 交警面前露馅终被查

  1月12日凌晨1时许,南京交警二大队民警在虎踞南路路口开展夜间整治时,一辆小车突然车速放缓,停在路边,车内乘客正要换位置,见状,民警立即走上前去,将司机控制住。民警将司机带至路边,司机承认自己喝了酒,经过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司机体内酒精含量为122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民警要求司机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时,司机只从车内拿出了一本行驶证。民警询问司机是否有驾驶证,司机一口咬定自己有驾驶证,民警一开始问其驾驶证在哪里,司机说驾驶证在外地,过了一会儿说有照片,可以让朋友发过来。随后司机在路口打电话给朋友,用方言说:“你把我的驾驶证,就是床头那个我的驾驶证你的发过来。”司机以为自己的方言不会被听懂,民警的心里却已经有数了。过了一会儿,司机的朋友发了一张照片来,当民警询问驾驶证是否是其本人时,司机坚称驾照就是自己的,自己很早之前就拍了证件照,一旁的朋友也在帮腔,说就是他本人。由于无法核实身份,且司机称自己的身份证在不远处的宾馆,民警便让随行人员前往宾馆拿身份证,但是随行人员一直在路口,并未前往宾馆。

  当民警让司机在酒精检测单上签字时,民警发现司机第一反应签的字并不是驾照上的名字,当问其签的名字是谁时,司机好像突然清醒了一样,称刚刚签的是自己的另一个名字,平常自己在南京做生意,使用的就是这个名字。司机种种异样举动让民警心里的疑问证实了,在民警的询问下,司机最终承认驾照不是自己的,是朋友的,由于两人长相相似,自己意识到醉驾再加上无证驾驶的严重性,便想蒙混过关,没想到最终还是在民警面前露馅了。民警随后将车辆暂扣,并将司机带回大队,无证驾驶,醉酒驾驶,等待他的将是严厉的处罚。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