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错过匝道怎么办?这位司机竟然选择了倒车.......

2018年01月15日 11:15:00 | 作者:宁交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5日早7点10分左右,南京交警高速四大队民警通过道路监控发现,一辆重型货车在辖区高速公路上倒车。此时路况较好,其它通行车辆速度较快,倒车极易引起交通事故。

  高速四大队立即指派民警赶往现场进行调查处理。执勤民警到达现场后,在栖霞收费站将该货车拦截下来。经现场调查,大货车驾驶员候某当天早上驾驶该货车从雨花台区驶入高速,打算从栖霞收费站驶出高速。

  候某称,因对路况不熟悉,不小心错过匝道。抱侥幸心理,心想高速上应该没人发现,便在高速上疯狂倒车500米左右。经了解,侯某的驾龄已达27年,应当是经验丰富的驾驶员。

  最终,侯某为自己的倒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付出代价。民警依法对候某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罚。因此,侯某也将面临失去其A2的准驾资格。

  高速公路违法停车 竟还”无证驾驶”

  除了闸道口倒车,在高速路上,违法停车也是非常危险的行为。1月15日早上9点左右,南京交警高速一大队民警在往上海方向巡逻至G42沪蓉高速278公里绕越匝道口时,发现一辆小轿车停在导流线上。民警迅速通过喊话器责令驾驶员立即驶离导流线,到前方服务区停车接受处罚,车内无人回应。民警立即上前查看车内情况,发现车内只有一名男子坐在驾驶座上。该男子称其没有驾驶证,是朋友开车带他进入的高速公路,由于路况不熟,找不到路,朋友便打车离开,留下他一个人在车里等待。

  询问中,民警发现该男子神色慌张,通过系统查询,该名男子确实未取得过驾驶证,并有吸毒前科。民警立刻呼叫增援警力到场协助控制当事人至马群公安检查站做进一步核查。通过查看收费站监控,民警发现涉事车辆驶入收费站时驾驶座上的正是带回进一步核查的男子。在证据面前,该名男子承认了自己无证驾驶的行为。

  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该名男子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行为将受到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该名男子涉嫌未取得驾驶证驾驶非营运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将面临扣留机动车,罚款1000元,可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