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究竟是56天还是71天?中垠紫金观邸交付业主提出8大问题

2018年01月15日 09:49:32 | 来源:荔枝房产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马群中垠紫金观邸交付的第三天,这也是该项目的首次交付,而本应是欢喜拿房的日子,项目却迎来了首批业主的拒绝收房。

  据悉,中垠紫金观邸本次交付时间从1月11日到16日,共计6天,该项目将陆续交付2、3、13、15、16号楼共427套新房。也正是这批新房交付的过程,引发了业主的不满。

  71天还是56天?

  延期交付的赔偿天数惹争议

  昨日,小编收到中垠紫金观邸的业主消息,由于对开发商交付延期的违约金数额以及项目交付条件存在争议,业主将于今天下午2点在交付现场协商谈判。

  下午2点,小编来到位于马群的中垠紫金观邸交付现场,小区门口已经有近50位业主等在出入口,门口有保安看守,未签约拿房的业主不得进入小区。据悉,该项目已于本月11日开启交付,就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前两天工作日来收房的业主并不多,因此今天迎来业主收房高峰期。

  对于今天的交付现场,开发商相关工作人员解释,只是周末交房人多,显得有些紊乱。但是,现场却有业主告诉小编,他们今天不是来拿房,而是来讨说法的。

  原来,本应在去年(2017年10月31日)交付的房子,在经历了开发商2次延期后,于1月11日才通知业主拿房,本因赔偿71天的违约金,却因为国家公祭日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停工需要再扣除15天,业主对此计算方式存疑,且前期从未告知停工,因此产生不满。此外,在这两天的验房过程中,陆续有业主发现交付房子中存在问题,因此今天过来是拒绝签约拿房,聚集提出异议,寻求解决方案。

  交付现场公示:

  两种形式赔付违约金业主自主择一

  小编在交付现场找到了关于中垠紫金观邸延期交付赔偿公示,上面显示,因积极配合国家公祭日、G20峰会、高考、江苏发展大会等国家阶段性需求,导致该项目阶段性停工,从而影响至项目延期交付。

  其中国家公祭日(2015年12月7日至12月15日共9个公历日)以及江苏发展大会(6个公历日),累计15个公历日不计入延期赔偿期限范围内。

  而违约金赔付的方式分为两种:

  1. 全现金形式赔付:根据实测面积计算的合同价款,按照合同约定的万分之一/天,56个延期公历日进行赔付;

  2. 现金+物管费补贴形式赔付:以延迟交房违约金作为基数,扣除1年物业管理费(业主可享受1年6个月物业管理服务),剩余赔付金额再以现金形式进行赔付。

  以上两种赔付方式,项目一期业主可自主选择其一,签署《延期赔付确认书》之日起7-10个工作日办理。

  业主代表与开发商完成谈判

  已提报8大问题 开发商明天给答复

  今天下午,中垠紫金观邸的部分业主代表与开发商进行了商谈,据现场业主代表表示,他们已经将目前业主们最关心的几个问题提报给了开发商,目前开发商已做记录,将于明天(1月13日)下午2点进行二轮商谈,并对今天提报的问题做出一一解答。

  业主提报的部分问题,小编整理如下:

  1. 违约金。第一次违约通知注明延期至2017年12月31日(原先合同约定交付日期为10月31日),开发商未能按时交付,出现二次违约,直至1.10日才通知交付,期间延期天数为71天。而交付当天说需要扣除15天的国家公祭日等不可抗力造成停工的天数,不计入赔付天数,业主无法接受该种说辞。

  2. 验房看房设置条件。需要先签订开发商《延期赔付确认书》、物业合同并交完物业费后,才可进入小区验房看房。以上手续未办好之前不允许入内,实属霸王条款;

  3. 绿化率。小区交付区域的外部环境较差,小区绿化与当初承诺30%的绿化率相差甚远, 要求开发商出示绿化相关证明文件;

  4. 小区环境。小区道路上很多建筑垃圾,土堆及仪器设备,现场存在很多安全隐患,进出的道路也没有路灯,中间存在未交付的施工作业区,已交付区域的围墙围挡也没有完全达到交付的使用标准;

  5.空调外机不够放。根据验房师的估测,目前露台的面积较小,中央空调外机无法放置,希望予以改善;

  6.门厅瓷砖铺设。小区一楼门厅铺设了瓷砖,而从二层及二层以上的门厅地面并未铺设瓷砖,需要业主自行铺设,希望开发商予以改进;

  7.9楼以下无热水器。目前9楼以上的住户配备了热水器,而9楼以下因环保未配能配备热水器,业主希望开发商能给9层以下住户予以补偿;

  8. 物业费缴纳的计算时间。因开发商延期至今,临近过年,工人都已准备回家,因此造成房屋空置(无法装修也无法毛坯入住),开发商从1月10日即开始计算物业费不合理,要求春节后再缴纳物业费。

  结束了今天的交付现场维权后,中垠紫金观邸业主表示,将等待明天开发商的正面答复,目前业主代表已经将新补充的意见进行汇总,也将于明天的谈判现场提报给开发商。

  其中一位业主表示,如果这两天开发商能够给出满意的解决方案,那么他们将同意办理交付手续并拿房,但如果以上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他们将进行再次维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