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节前物价:油价涨了,菜价跌了

2018年01月13日 17:03:00 | 作者:黄河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临近,衣食住行各个领域的物价也备受大家关注。今天零时开始,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国内油价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次上调,加满一箱油要比原来多花近10元。而随着气候平稳,绿叶菜的价格明显下跌。

国内油价再上调 半年内每升上涨近1元

今天中午,记者在南京龙蟠路上某加油站看到,前来加油的车辆并不多,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知道汽油要涨价的消息,昨晚就已经有很多人连夜来加过油了。

加油站工作人员:“(昨晚)七八点钟的时候,车辆排队两三个小时来加油。”

记者看到,加油站标价92号汽油每升6.66元,95号汽油每升7.25元,都要比之前涨了1毛5分钱左右。计算下来,50升的油箱加满,可以跑400公里左右,比原来多花七元钱。这对私家车来说影响不算大,但是对出租车司机来说就不一样了。

出租车驾驶员:“我(一天)要跑12个小时的话,大概最起码多花二十几块钱。”

据了解,从2017年8月至今,油价已经连续涨了好几次,短短半年时间里,每升油涨了1元钱。

加油站工作人员:“92号油以前每升5.8元或5.9元,后来涨了几次,现在92号油将近7元一升了,连续涨完相当于涨了1元一升,这样差距就大了,相当于多了五六十元一箱油。”

业内人士分析,因为美国原油库存下降、美元近期的走软以及全球经济回暖,都带动了成品油的需求增加,国内油价也应声上调。不过,专家认为,油价在短期内将不会大幅上涨。

油价分析师陆伟:“这一轮是创了2015年来的新高,美原油的价格可以看做是一个大的底部震荡结构的突破。从我个人观点来看的话,短时间内美油会在65美元/桶左右停留。”

气候平稳菜价跌 春节前菜价将上涨

油价涨了,菜价却明显下跌。记者走访多家菜场发现,绿叶菜的价格明显下降。

南京市民:“(大青菜)下雪的时候两元一斤,现在才8毛钱一斤。”

不仅是大青菜,西红柿、白菜、包菜等蔬菜的价格也都有大幅下降。

菜场销售摊贩:“现在每样都比以前便宜(每斤)几毛钱吧大白菜便宜最多,原来一块多一斤,现在卖7毛一斤。”

据了解,雨雪天过后,天气晴好,适宜蔬菜生长,特别是大白菜、青菜等绿叶菜大量上市,供大于求,价格自然就降了下来。不过随着春节临近,菜价将有小幅上涨。

菜场销售摊贩:“因为到过年的时候没有菜了,外地人不来了,本地菜很少了。大概一斤菜能涨几毛钱吧,最高一斤菜要涨六七毛钱。”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