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名偷越边境 畏罪潜逃终被抓

2018年01月13日 14:42:00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2,南京江宁东山派出所赶赴苏州某小区,抓获偷越边境犯罪嫌疑人夏某(男,徐州人)。经了解,夏某2013年至2015年期间,希望前往香港从事保险工作。香港保险公司要求本科以上学历,而其本人只有大专学历,无法成行。于是就想到了自己的弟弟,因为弟弟与其长的颇为相似,而且恰好为本科学历,据此,其冒用弟弟的户口本和身份证前往徐州当地办理了港澳通行证,并多次往来香港。

  2015年,因为其弟弟要前往香港,在办理证件时发现夏某冒用自己身份信息,于是徐州当地警方对此立案侦查。夏某听闻后主动投案自首,并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与经过。鉴于其认罪态度较好,当地警方对其取保候审。

  但案件诉讼至法院阶段,其本人因为害怕被判处实刑,所以拒绝到庭,并更换手机号码逃离徐州,当地法院、公安部门对其上网追逃。

  近期,东山派出所获知线索,其租住在苏州某小区,于是驱车赶赴该小区进行伏击守候,于1月12日上午将其抓获归案。经审查,其交代了犯罪及潜逃事实,目前江宁警方调查处理后将移交徐州警方处理。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范涤青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