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为"爱"卖棉鞋 市民有"爱"买棉鞋

2018年01月13日 14:39:00 | 作者:田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张家港大新滨江市场,有位卖手工棉鞋的老奶奶,在她卖的一双双棉鞋里,深藏了她对孙子的爱。而过来买棉鞋的人,同样,也是因为爱心。

  在熙熙攘攘的集市上,记者见到了卖手工棉鞋的老人王亚芬,她的身边放着几十双棉鞋。卖鞋老人王亚芬:“这些棉鞋都是我自己做的。我年纪大了,七十岁了,一天只能做一双。”老人不怎么说话,也不叫卖,没客人的时候就独自坐在凳子上做鞋。

  王亚芬:“我们要养一个孙子,在念大学。”

  王亚芬只有一个儿子,多年前因病去世,她和老伴靠卖菜抚养孙子长大。如今孙子上了大学,老两口想多挣点钱给孙子增加点生活费,就想到了制售手工棉鞋。志愿者王志勇把老人和棉鞋的图片发到了朋友圈,很快得到了响应。不少市场的工作人员,也张罗着帮老人卖棉鞋。

  张家港大新滨江市场工作人员张东东:“我已经卖掉了可能有十双了,还在拿,有三十的有二十五一双的。”看到老人不容易,不少人买鞋都会多给一些钱,但老人怎么也不愿多收,买鞋的人纷纷表示,会介绍其他人过来买鞋,为这样认真实在的老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