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南京万谷慧排起了长队,原来是为了打酱油

2018年01月13日 10:23:00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3日清晨,南京万谷慧排起了长队,就在路人纷纷质疑“又在抢购什么东西时”万谷慧购物广场揭开了谜题“原来是打酱油 ” 。其实,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打酱油就是很正常的,一到要涨价的前几天,打酱油的人群在酱油店门口排成一条长龙,场面蔚为壮观,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这道风景延续了几十年。

  今天一早四面八方的群众提壶拎桶蜂拥而至迈皋桥,有的清晨就赶来排队。就为了免费领取三斤酱油,除了由于免费才来排队的,也有人是为了那一份记忆才来的。

  “几十年了,一直忘不了小时候拿着瓶子打酱油和醋的事。那时,打个五分钱酱油就算多的了,而且有时候还要凭票,才能买到,现在生活好了,超市里无限量的买,想买多少,就买多少,但儿时的记忆一直都很美好的,听说今天这里有‘打酱油’,我就从江宁过来了,” 刘大叔这么说。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