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文艺汇演将十九大精神送到居民心中

2018年01月13日 15:35:35 | 来源:无线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用最美的歌声歌唱祖国,用优美的舞姿舞动新时代。近日,淮安市清江浦区富春社区迎新文艺汇演在社区广场举行。社区志愿者们为大伙表演了舞蹈、歌曲、快板等15个节目,赢得大家一致好评。

  演出节目喜庆热烈精彩纷呈

  演出在喜庆热烈的舞蹈《红红火火大中华》中拉开帷幕。演员们随着欢快的音乐节奏,热情地跳起刚柔并济的舞蹈,舞出了大家团结一心、澎湃向前的力量。舞蹈《歌唱祖国》、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葫芦丝《红歌联奏》等脍炙人口的红色节日,表达了人民珍惜美好时光、只争朝夕、奋发向上、报效祖国的心声。“新时代新思想新的目标,扛起肩上的责任冲向前方,把自信装满去超越梦想,撸起袖子咱们大干一场……”歌舞节目《撸起袖子加油干》大气豪迈、荡气回肠,表达了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砥砺前行的强烈责任感。

  展示积极乐观精神风貌

  现场的文艺演出也得到了居民们的大力支持,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全都由社区居民、志愿者以及共建单位的成员们奉上。富春老年舞蹈队的成员们,是由舞蹈爱好者自发组成的一支舞蹈队,平均年龄超过55岁。在舞蹈老师的带领下,坚持常年活动,无论演出或排练都是一个充满欢乐的集体。虽然大伙鬓发有些花白,但在悠扬的乐曲中,她们踏着节拍翩翩起舞。优美的舞姿,整齐的动作、变换的队形,享受着美好的退休生活。富春中老年合唱团是一支由30余名退休教师、医生、工程师、退休工人、农民等组成的中老年乐队,长期活跃在社区,用横笛、唢呐、二胡、高胡、板胡、扬琴、三弦、中阮,大提琴、小提琴、锣鼓等乐器演奏群众喜闻乐见的歌曲,经常开展社区公益演出,深得居民喜爱。合唱团负责人段文贵说:“我们文艺志愿服务团用接地气的节目形式,主动与各街道、社区对接,建立一批基层文化联系点,为基层群众量身订制文艺服务。”富春社区健亦美舞蹈队在重大活动中常常被邀请演出,或为一些慈善事业慰问演出,并在多次的舞蹈比赛和汇演中获奖。大伙用艺术展示了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舞出了健康,舞出了快乐,舞出了风采。

  将十九大精神送到居民心中

  演出中许多节目融入十九大精神,真正将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居民心中。增强大家的爱国意识,也有利于促进社区和谐。正能量满满的活动,受到居民一致好评,现场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富春社区党委书记王国芳说:“社区是广大居民的落脚点,也是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建设的着眼点。为此,我们通过社区文化微舞台的形式,为广大居民朋友提供更加广阔的表现空间。鼓励广大居民朋友作为社区精神文明创建的主体,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以积极向上的文艺节目,来展示社区居民的精神状态。”演出定位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王国芳表示,“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入社区基层组织,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极大增强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传播先进文化,活跃群众生活,亲切邻里关系,增强社区活力,为构建温馨和谐新富春做出贡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