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138万元装修升级款 到底是个啥?

2018年01月12日 18:57: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通市民王女士向荔枝新闻反映,自己一直想为儿子在南京购置房产。2017年12月月底,她接到了南京建邺区某在售住宅项目置业顾问的电话,说他们楼盘有一套样板房不用摇号就可以出售给王女士,王女士立即同意全款购买。可刚刚签了协议,交了390万首付房款,王女士就后悔了。

王女士表示,此前她参与了南京多家楼盘摇号,可惜都没有摇中。一次偶然的机会,王女士听说南京建邺区保利天悦在售住宅项目有样板房准备出售,王女士立即准备了首付款,急冲冲的赶到了售楼处。

购房人王女士说:“当时置业顾问给我打电话,让我过来买房,说人家都来抢,让我快一点。我乘坐早上第一班动车来南京。到了就让我快点签字,不要想别的,这边是大的开发商不要害怕,有我在。你跟在我后面,我怎么说你怎么签。”

王女士购买的房屋是7号楼301室,房屋总价为639万,面积113平方。王女士同意分期付款,不采用银行贷款的形式。在慌乱之中,王女士来不及多想,就直接在多项协议中签字了。但在交纳了390万元房款之后,王女士发现自己只拿到了几张收款收据。

王女士介绍说“:我后来想怎么连协议都没有,这样子不行,后来我就过来找他们,本来是一式三份的协议,也没有给我。我现在不敢签合同,想退房。”

冷静下来后,王女士仔细看了自己签订的协议,发现购买的样板房竟然是物业用房,而且自己还多花费了138万元的装修升级费,房屋的总价其实是501万元。

王女士表示:“物业用房不应该拿出来卖,这个要经过广大业主同意,留给物业用的,不应该拿出来卖。这种情况下收我390万,只有收据别的什么都没有。”

物业用房能否出售,这多出的138万元升级装修费又是什么钱呢?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陪同王女士来到了该在售住宅项目的销售现场,找到了案场负责人。他表示,王女士购买的7栋301室的确是临时物业用房,但后期开发商已经进行了置换,目前房屋可以正常销售。

负责接待王女士的置业顾问表示,对于138万元的升级装修费,不管王女士之前有没有看清楚,但现在王女士已经在协议上签字,就代表她已经认可。对于这种说法,王女士不能认可。王女士认为,该住宅项目本就是精装修交付,现在样板间只是多了一些家具和家电。而自己签订的升级装修协议中没有任何费用明细,这138万元自己花得不明不白。那么,这138万元到底花到了什么地方呢?

负责人解释说,王女士购买的7栋301样板间,是经过知名设计师装修设计,其中不少家具家电都是名牌,但对于装修的具体明细,他们的确无法提供。如果王女士拒绝购买房屋,70万的定金是不予退还的。不过这位负责人也给王女士指出了另外一条路。

销售案场负责人说道:“客户想把70万要回来,采取的方式方法也好,开发企业没有办法限制。或者你去法院告我们,或者你去找人托关系也好。我们是销售代理公司,我们会提醒客户采取什么样的方式相对容易一些,这是我们能做的。除非找相关的管理开发商的一些机构,他们一般容易办成。”

那么,王女士的质疑是否有道理,又该如何维权呢?律师建议说,如果物业用房的性质已经变更,王女士可以购买。但开发商应该在收到部分房款后,出具发票并和购房人签订购房合同。此外,对于双方签订的升级装修协议,开发商应该对138万元的升级装修款给出具体明细。

王女士说,后期她还会与开发商做进一步沟通,如果沟通无果,自己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何畔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