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豪酒店道歉声明再引质疑 国内多款在线旅游APP仍在销售万豪酒店产品

2018年01月12日 18:18:00 | 作者:刘志、时茗钰、李想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总部位于美国的全球知名酒店万豪国际集团在给中国会员发布的活动邮件中,将我国的“港澳台”地区和"西藏"单独列入"国家"一栏,此事引起中国民众的强烈不满。

  1月11号,上海市网信办责令万豪国际集团从11号18时起对官方中文网站、中文版APP自行关闭一周,开展全面自查整改,彻底清理违法违规信息,同时万豪国际集团方面也公开表示道歉。然而万豪方面在道歉声明中的表述,却再次引起了中国民众质疑。

  1月12号记者打开万豪的中文手机APP,立即弹出页面显示目前APP正在更新,同时出现了一段文字声明,其中表示“万豪国际集团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绝不支持任何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任何分裂组织。我们对任何可能引起对以上立场误解的行为深刻道歉”。

  针对万豪方面在这份声明中的表述,南京的张女士认为万豪集团的道歉不真诚,仍在为自己错误的行为辩解:“我对这个万豪的回应非常不满意,因为他其实是却是他的立场是把西藏和港澳台地区作为一个国家来说,那我们对他能有什么误解呢,为什么说是误解呢,他确实是做了这个事情啊,我觉得他这个道歉的真诚程度还不够,我们并不是对他有误解,他就是应该对他错误的行为而道歉啊。”

  面对质疑,万豪国际集团全球会员中心的工作人员陈女士回应:“万豪国际尊重并支持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但之前在一些工作上面可能出现了与这个理念背道而驰的一些错误,那就是为这个行为表示道歉这样子,误解是对于我们本身,不是针对说之前很多公众这个质疑。关于这句话可能是那个翻译过来可能有点问题,我这边会跟主管那边反映。”

  记者了解到,1月11号晚间,上海市旅游局紧急约谈万豪国际集团上海公司相关负责人,严正强调所有在华酒店必须遵守中国法律,尊重中国人民感情。严肃责成万豪酒店管理成立即查明事实,说明情况立即落实整改,并向公众真诚道歉。

  12号上午,上海市旅游局办公室杨先生回应江苏新闻广播记者:“我们这边不是处罚,网信和市场监管部门,工商他们应该是对他有措施。”而官方有否要求中国的各大在线旅游平台下架和万豪酒店的相关信息。

  上海市旅游局办公室杨先生表示这取决于企业自己:“那是他们企业的行为,我们的约谈主要是针对万豪的。”截止12号下午发稿,记者搜索各大在线旅游平台发现,除了美团APP已全线下架了万豪酒店,携程、去哪儿、飞猪、艺龙、途牛等第三方平台、APP仍在销售万豪集团旗下的多家酒店产品。

  记者电话咨询了美团客服,对方回应他们在1月9号就下架了万豪酒店相关产品:“这边的话我是帮你咨询了一下,就是根据相关部门的要求,万豪集团旗下的酒店及相关服务在进行整改,我们对其已经进行下线了。”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