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花开耀金陵 第三届中国粉画展览在南京开幕

2018年01月12日 16:53:00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1日下午,由中国美协和江苏省文联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粉画展览”在江苏省文联艺术剧场开幕。展览共展出169幅入选作品,在省现代美术馆1、2、3号厅展出,将持续至1月22日。期间,全国各地专家学者将就当代中国粉画艺术的传承与现状、粉画在当代多元艺术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粉画发展趋势的分析与展望等议题进行研讨。

  省文联主席章剑华在讲话中指出,江苏大地与中国粉画历史有着深厚渊源,孕育了一批色粉画领域的大师级人物,如徐悲鸿、颜文梁、杭鸣时、潘玉良等。他们积极倡导并引进粉画艺术,创造了一批造型精美、色彩绚烂、富有东方韵味的粉画艺术品,为江苏的粉画艺术史乃至中国美术史留下了精彩的篇章。三届中国粉画展览均在江苏举办,也是对江苏美术事业的肯定与信任。此次参展作者遍及全国各地,作品风格各有千秋,粉画创作发展正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整体动向和崭新的艺术面貌,成为艺术百花园中耀眼夺目的艺术之花。

  本次展览呈现出竞相迸发的创新活力与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出近年来中国粉画在创作与学术探索上的积淀日趋深厚。特别是一大批青年粉画家的成长与成熟,积极拓展粉画艺术的形式技巧的边界与可能,展现了中国粉画蓬勃的发展动向与不断探索的多样风貌。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