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占道经营可不是小事了! 南京已有三人被拘!

2018年01月12日 16:32:00 | 作者:姜豪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一些主干道路口,常常会有不少违停在路上贩卖瓜果的货车,把路给堵得严严实实。这些车主自以为占道经营不是啥大事儿,不过他们想错了。最近,南京交警正在进行专项整治,已有三人因占道经营屡教不改,被警方处以5天行政拘留。

  1月10日中午12点,南京交警一大队民警在后标营东苑路巡查时,发现一辆货车停靠在路边卖水果,随即进行了劝导。

  不过,当天傍晚6点,民警发现这辆车又停在老地方继续经营。占道车主还辩称:“你们上班不是五六点就下班了嘛,这会儿不是下班的时间,你们闲着在这儿,针对我干嘛呢。” 他随后又委屈的说,自己因为身体原因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经常往返于宿迁南京两地进行贩卖水果,就在后标营路一带,车主自认为占道经营不是多大事儿。

  而民警表示,交通法规定,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活动。南京对类似违法行为的查处要动真格。交警初次发现这种违法行为,是制发《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通知书》,制发整改通知书仍不整改的呢,第二次发现就对他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这名车主也成了因驾车占道经营屡教不改而被拘留的南京第一人。

  1月10日下午3点多,交警二大队民警巡逻至御道街时,也发现了一辆货车停在路口人行道上卖水果。经劝导,车主当即承诺,不会再占道经营,但没想到才过了1个多小时,这名车主又在另一处被交警查获。当事人也被处以5天拘留。

  1月9日,五大队交警发现一辆货车停在凤凰西街快车道上贩卖蔬菜,下发整改通知后,1月11日,车主又因故技重施而被拘留。

  在这次专项行动中,南京已有三人因驾车占道经营被警方拘留。警方表示,这类违法行为可不同于违停,还因涉嫌扰乱其他公共场所秩序,依据治安处罚法处以行政拘留。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姜豪华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