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拖着小车上扶手电梯 老人摔倒韧带撕裂

2018年01月12日 16:29:00 | 作者:汪舒 王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很多中老年人喜欢拖着一个小拖车去买菜,这样买完菜就可以拖着走,不用费力气拎着,不过,拿着这种小车上下电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最近,南京就有两位老年人,拎着买菜的小车上电梯摔倒了,其中一人还住进了医院。

  今年1月初,南京市民陶女士的家人报警称,2017年12月19日上午11点多,在南京地铁二号线仙林中心站,邻居杨女士拖着买菜的小拖车上扶手电梯时,由于小车不稳,站在前面的杨女士突然向后倒,导致后面的陶女士也一起摔倒了,直到地铁站工作人员按下紧急制动按钮,才把二人搀扶下来。

  南京地铁公安分局孝陵卫站派出所民警林道升告诉记者,“当时两名乘客从扶梯摔下来之后,没有明显痛感就走掉了。但过了两天以后,其中一名乘客感觉膝盖肿了,就去医院检查,发现是韧带撕裂。”

  由于老年人骨质疏松,韧带比较脆弱,摔倒时疼痛不明显,过了几天症状才显现。

  解放军八一医院骨科副主任杨书丰解释,“这种情况下就是因为当时的神经反应比较强烈,没注意到疼痛。过几天之后或者几个小时之后,疼痛比较明显。”

  受伤乘客陶女士家属则表示,已经花了医药费7600元,“再有一个星期,费用可能不是九千元就是一万元。”

  医生提醒,老年人如果意外摔倒或扭伤,最好就医检查,以防伤情扩大。此外,地铁警方也提醒广大乘客,当手推行李箱、小车、童车、手抱婴儿时,建议选择箱式电梯;老年乘客在上下扶梯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最好有家人身边,或者请地铁工作人员搀扶。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王昕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