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后两天南大保送生选拔开考 2019年外国语中学推荐将迎大变革

2018年01月12日 16:02:00 | 作者:汪媛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本周开始,2018年各高校招收保送生工作陆续展开。今年,我省共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10多所高校招收保送生。本周末,南大保送生选拔即将开考,今天记者提前探班,了解最新招生动态。

  128人拿到南大外语考试“入场券”

  今年,南京大学共招收竞赛类、外语类、退役运动员三类保送生,但从报名结果看,考生全部集中在外语类,这和其他两类报名条件有关,如竞赛类要求入选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门槛较高;而退役类运动员则一般多选择体育类院校,更容易顺利毕业。

  据南京大学学工处副处长李浩介绍,“今年7个语种继续招收外语类保送生,招生计划不超过110人,与去年招生计划持平,经全国16所具有保送生推荐资格的外校推荐,和南京大学专家组的审核,共有128人获得了测试资格。”这样算来,今年报名南大的考生通过率达86%。

  笔试加面试综合选拔

  明后两天,南大将举行外语类保送生选拔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各占总成绩的50%,其中笔试2个小时,主要考查考生的语言基础和语言运用能力,面试则侧重考查语言表达能力,最终根据考试成绩和专业志愿择优录取。

  考生将有更多选择权

  据介绍,目前全国共有16所外国语中学具有保送资格,包括南京外国语学校、杭州外国语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附中等,推荐形式都是由中学安排或分配考生报考指定高校,明年这一方式将迎来大变革,中学将不得干涉学生报考志愿。

  南京大学学工处副处长李浩表示,“将更加尊重考生的选择权,获得外校推荐资格的外语类保送生,可自行申请高校,并参加高校的专项测试,那对高校现在带来的挑战就是,更多地要加强自己外语类学科的宣传,以及人才培养特色的宣传。”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汪媛媛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