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违法请你举报!最高可以奖励10000元

2018年01月12日 10:21:00 | 作者:查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周边企业夜里偷排,项目未批先建……再遇上这样的环境违法行为,你可以按照即将实施的新版《南京市环境保护局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办法》的相关要求,向环保部门进行举报,一经查实,市民最高可以获得10000元奖励。

  相比较6年前,新修订的《南京市环境保护局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办法》中将可以获得奖励的环境违法举报行为予以明确,包括工业企业超标排放污染物,不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等等共涉及八大类举报内容。南京市环保局信访科王静表示,新修订的《办法》依据近年来出现的新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调整,范围更加宽泛,“根据我们这几年实际工作经验,就把它单列出来了,比如说违法建设项目的,我们之前写的只是违反三同时,现在把三同时和未批先建都列上去了。”

  市民发现上述违法行为后,可以通过24小时开通的12369环保热线,南京市环保局网站的局长信箱或者南京环保公众号等方式进行举报,一旦环保部门经过现场查证情况属实,可以根据违法和行政处罚情况,给予市民300~5000元不等的奖励,对举报特大环境违法事件的,最高可奖10000元。南京市环保局信访科张光正说,奖励金额有了依据:“按照处罚金额来的,一般按照2%来算,如果罚了10万,那就是2000元,如果罚的比较少的,就按照最低限300元。”

  去年一年在环保督查和263专项行动的联合推动下,南京市民的环保意识不断增强,环保部门接到各类环境投诉出现井喷,达到近39000条。王静说,新办法2月1号实施后,鼓励市民通过更多途径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12369热线17年投诉量比16年还是上涨不少的,了解这个热线的群众越来越多,有奖举报每年都在发,有些市民举报的符合奖励条件,但他们因为工作忙等原因,没有来取,我们对领取时间也做了明确,3个月有效。”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查多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