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艺大咖PK草根艺人:2018年南京超百场公益演出好戏连台

2018年01月12日 10:16:00 | 作者:张倩 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12日)上午,南京市文化艺术中心三楼展厅欢声笑语,热闹非凡,2018年南京市公益演出采购会隆重举办。省内外优秀文艺演出团队带来了包括歌舞、戏曲、民乐、曲艺等多种表演形式的广场演出节目。来自全市12个区的文化主管部门负责人和各区文化馆负责人组成采购团队,与演出团队面对面交流洽谈,现场下单采购2018年“百场公益演出广场行”和“送戏下乡”共140场公益演出活动。

  今天的公益演出采购会是南京市文广新局首次打造的一个全新的文化服务供给平台,也是我市第一次将公益演出的供需双方聚拢在一起,实现供需无缝对接。在前期公布采购信息后,共吸引了来自省内外共75家演出团队报名参与。为了保证采购的演出质量,南京市文广新局特别邀请了业内专家对演出团队资质、节目编排策划等方面进行评审把关,经过精心筛选,最终有53家省、市专业演出团队和民营特色团队入选参加本次政府采购会。在这些团队中,既有曾经参与过我市惠民演出受到市民欢迎的“老把式”团队,又增加了不少特色鲜明的“新面孔”。在“百千万工程”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后,南京市文化惠民工程也受到外地团队的特别关注,3家外省外市演出团队申报参与南京市公益演出政府采购会,进一步扩大了南京市文化惠民工程的影响力。

  本届政府采购会经过供需双方在现场热烈商谈,当场下单签约。各区采购方反映,市里搭建这个面对面商谈采购平台,让更多的团队加入到选购的视野中,并且演出团队现场提供节目菜单、现场自我推介,极大的方便了各区对演出团队实力的了解。各区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团队商议,让选择更加贴近市民百姓的文化需求,更加符合市民的文化口味。

  文艺团队负责人反映,市里搭建这个平台,拓宽了舞台,给我们团队做了宣传,采购结果不是最重要的,这也是我们展现自己、宣传自己、向大家学习的好机会。希望市里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

  市文广新局现场活动负责同志表示,今天举办的2018年“百场公益演出广场行”和“送戏下乡”两项公益演出活动采购会,搭建供需双方直接商谈的平台,是让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尽力做到“按需订制”,是创新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新模式的一次有意义的尝试。目前我们正在着手制定我市的“公共文化服务绩效考核办法”以及“第三方机构评估办法”等制度规定,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提高我市的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向广覆盖、高效能转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文化权益。下一步我们还将对全市文艺团队开展星级评定工作,着力扶持优秀团队,帮助提高团队艺术水平,让我市的文化惠民活动激发出新的活力,让市民群众享受到更多更优质的文化大餐。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